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疯涨对东风本田更是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09:55  新浪汽车

  油价疯涨对东风本田更是机会

  新浪汽车:今年油价这么涨,会不会对它有影响?

  刘裕和:首先对汽车大盘有影响,油价上涨,增速会放缓。如果今年不是年初大家预测在20%,即便是10%,也是很高的增速。对SUV肯定或多或少会有影响,因为按照人们的传统观念认为SUV是耗油的。

  新浪汽车:实际呢?

  刘裕和:对我们来说也许真是一个机遇,因为我们的SUV在所有的SUV里油耗最小,CR-V采取的是四轮实时驱动,采用了很多新技术,包括i-VTEC发动机。所以,如果能很好的宣传这方面的特别优势,也许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

  新浪汽车:思域上阶段在北美已经成为轿车销量冠军,在国内还差一点,你怎么看待这个市场的发展变化?

  刘裕和:现在没有哪一个市场比中国市场的竞争更激烈,或者说没有哪一个市场比中国市场投放的新车型更多。在中国,中级车超过20款,而且每年都有大量新车,包括换代产品或者是全新车型投放市场,这样一种竞争在北美市场是不可能的。但是思域在北美表现非常好,月均销量超过35000台,5月份达到了53000台。我想等中国消费者逐渐认识到思域的技术性能优势会有很好表现。有人说思域是慢热车,一开始我们才销4000台,现在上半年销了45000台,月均7500台,也是很不错的,就1.8升一个排量。

  新浪汽车:看来油价涨对东本是好事。

  刘裕和:按照发改委的检测结果,思域的油耗是所有1.6升以上的车型里最低的,甚至比某些1.3升车型还省。所以,国家要扶植小排量车,有一点不能忽略,小排量车固然从一般意义上说比大排量车油耗低,但是也不尽然,还要看它在节油方向上的技术水准达到什么水平。有些车尽管排量小,也不见得省油。思域在这方面有优异的表现,所以下半年营销上,我们会充分利用。

  新浪汽车:可能需要做的就是让更多人知道。

  刘裕和:就是这样,我们下半年其中一个工作重点除了纪念版的上市以外,就是要突出它的节能性。我们前段时间也做了这个事情,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试乘试驾,体会它的节能性,每个店的节油第一名共200多位用户一起组织到内蒙植树造林。

  新浪汽车:那个活动很好。

  刘裕和:又节油,又环保,两个活动结合在一起。

  新浪汽车:其实思域这款车不光是它的节油性,它的造型以及技术水平都很好。

  刘裕和:我们也做过调查,消费者选择它主要有三个理由。

  第一,外观上造型流线感比较好,比较时尚。

  第二,内饰特别精致。

  第三,省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