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耀否认昌河会被收购 昌河铃木销售权重归中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6:24  新浪汽车

  6月15日,在“2008中国节约型社会与小排量车发展高峰论坛”上,昌河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了针对精品小排量车的升级新战略,明确表示在今后的研发制造中,坚持“走节能路,造精品车”的八字方针。这意味着昌河汽车在品牌战略上作出重大调整,欲以此走出困境。

  会议结束后,新浪汽车会同各方媒体对昌河汽车董事长李耀进行了专访,专访中,李耀对昌河汽车的前途信心十足,多次挥舞手势描述昌河今后的发展之路:造精品车,走节能路。

昌河汽车董事长李耀
昌河汽车董事长李耀

  昌河汽车品牌宣言:走节能路,造精品车

  昌河众车型油耗都比较低 小排量+节能≠精品车

  问:你们的品牌主张“走节能路 造精品车”,是否详细的解释下?今后有什么具体的措施来造精品小排量车?

  李耀:我们提出“走节能路 造精品车”的八字方针,就是想用这么一句简单的话来引起消费者和社会注意,让大家一看到这句话就会想到昌河汽车,想到它的承诺,昌河车就等于节能,就等于精品,这两个概念我们将矢志不渝的贯彻。

  为什么用这八个字?第一,我们走节能路,这一点昌河汽车人还是很自信的。昌河汽车虽然销量现在不是太高,但节能的口碑在市场上还是不错的,北斗星、浪迪包括利亚纳的油耗都比较低。福瑞达的油耗在所有的微车1.0L和1.1L里是较低的,所以昌河汽车经销商给我们总结了福瑞达这个车十大优点,第一就是油耗低。实际上昌河一直以来坚持发展小排量车道路,我们潜意识里一直走节能路,到现在为止正好跟整个社会的节拍相吻合。

  第二,造精品车。过去社会上有一种歧义,小排量车就等于质量不好、不安全、不舒适等等,但现在很多小排量车正在向小排量精品车方向发展,昌河汽车长期以来从事小排量车生产,拥有很好的节能技术,所以走精品车方向是有基础的,也是有成果的:我们推出的新款利亚纳和国内其它1.6升左右的车摆在一起,从性价比上、从制造工艺上都不比它们差,而且很多方面更好,但内饰上我们稍微欠缺点;北斗车能热销多年,第一是省油,第二是耐用,耐用是质量的一个标准,上半年我们在全国评选北斗星“耐用王”,冠军得主的发动机88万公里无大修,而且很多北斗星用的还是国产发动机,仍有如此卓越的品质。

  我刚才讲的意思是,走节能路,这是一个方向,造精品车,我有这个能力。造节能、小排量的精品车是我们这样的汽车企业,可能也是中国汽车企业将来追求的一个目标,我们当初设计“走节能路 造精品车”八个方针两个目的:第一,用这种方式让受众消费者知道我们,明白我们未来的目标,也同时给消费者一个强烈的信号,使他们在买我们车的时候知道这是节能车。第二,造精品,质量能够得到保障。

  :今年提出“走精品小排量车”的概念,昌河并不是头一个,像自主品牌华晨和合资品牌广丰都在说走精品车路线。昌河推出的新款利亚纳制造工艺是达到了“精品”,但是车本身的性价比优势怎样在竞争中展现出来呢?

  李耀:前一阵我看到新浪网有篇文章把利亚纳和飞度、乐驰的各项指标进行比较,得出一个结论,车几乎是一样的,性价比也差不多,况且利亚纳还比飞度、乐驰安全评价级别高,但利亚纳就是卖得不如人家,因为消费者不知道这个品牌,这都怪我们没有做好前期的宣传工作。所以,我们的车可能是个好车,我们自己过去不会说,现在我们在练着说,让消费者知道我们车的品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