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斗星问鼎最具性价比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4:1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由国内专业汽车网站公布的2008年11月轿车性价比排行中,昌河铃木北斗星再次成为1.4L两厢轿车中最具性价比的车型。

  这项评比由数名汽车资深媒体人与资深咨询师参与完成,对汽车性能、安全、经济环保、防盗、操控方面、舒适性、通过性、发动机先进性及底盘先进性几方面综合考量,经过一套严密复杂的测算公式得出,非常公正,对消费者购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在此次排行中,北斗星四款车型分别占据了排行榜的前四名位置,经济型北斗星以11.82的性价比指数高居榜首,远高于其它品牌车型。得益于先进的K14B发动机,北斗星系列车型在发动机先进性指数和经济环保性指数上得分都比较高,底盘先进性和操控方面,北斗星的得分也较高。

  北斗星是昌河铃木汽车和日本铃木鼎力合作的结晶,是昌河铃木家用微轿市场的主力车型,车型源于日本小车专家铃木的Wagon R车型。Wagon R自1993年9月在日本上市以来,至今依旧是日本小排量车市场的翘楚,成为日本的经典车型之一。

  2005年北斗星升级搭载了号称新“小型车黄金排量”1.4升的铃木K14B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技术成熟稳定,运转十分稳定,故障率极低,在充分保证动力的同时,油耗却非常低。该发动机2008年PK众多对手,荣膺2008年度“中国心”中国十佳发动机称号,和奥迪、丰田、本田发动机站在一起。在2006年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第一批0.9L以上乘用车燃料消耗测评结果中,北斗星以百公里工况油耗6.03L的成绩成为0.9L以上所有乘用车中燃料消耗最低的车型。

  北斗星突出的节油特性大大降低了车辆的使用成本,加上北斗星过硬的品质、宽敞的空间、便宜的售价,使得北斗星这款车性价比极高,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2008年12月,北斗星在低迷的车视情况下月销量超过6000辆,同比增长21.2%。

  据悉,2009年昌河铃木还将推出09款北斗星,新款北斗星在内饰和外观方面将有所变化,自动挡车型也将问世,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北斗星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