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随我去跨界--试驾东风日产逍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13:56  世界汽车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笔者总是相信,每辆车都有一个最适合的场景与之搭配,就如跑车就应该出现在赛道上;越野车就应该出现在茂密的丛林或是荒漠中。第一眼见到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笔者的脑海里便产生了一种冲动:带上最亲密的人、带上帐篷,远离城市的喧嚣、远离忙碌的工作、远离那些烦心的琐碎之事,驾驶着这辆跨界概念的SUV驶向另一个童话般的世界。而对于逍客来说,这个充满甜蜜的世界也许才是其最适合的场景。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跨界之风已经在我们身边流行起来。越野车与MPV的跨界车型、MPV与轿车的跨界车型、轿车与SUV的跨界车型,各种交叉跨界车型在短时间内的出现曾一度使得我们眼花缭乱。在逐渐了解和接受交叉跨界概念以后,我们也学会了细细品味每一款交叉车型:同时具备两种车型的优点,外形时尚前卫等优势使我们感到很欣慰。拿逍客来说,作为一款掀背车和SUV的交叉车型,时尚的外形自不必说,逍客同时具备了两种车型的优点:掀背车型精准、灵活的操控和SUV的实用性。

  如今,品牌形象和标识越来越被重视,汽车作为一件最为特殊的商品自然也不会脱离这个潮流。各个汽车制造商在设计不同型号的汽车外形时也都有意识地加入了能够代表自己品牌的各种外形特征。逍客作为日产在中国投产的第一款具有跨界概念的SUV车型,自然也不遗余力地在各个细节强调近些年日产品牌典型的外形特征。三角轮廓的前灯、格栅上徽标等设计都与其它日产车型十分相似。站在逍客的前方,乍一看其前脸的造型,笔者忽然想起了儿时经常吃的一种曲奇饼干,各个棱角的圆滑处理看起来让人感觉非常舒服。倒置梯形的格栅甚至可以用规整与可爱来形容,暗色处理的导风结构与格栅融为一体,使得逍客的整个脸部姿态更加简洁。格栅中部抛光的日产徽标非常醒目,周围抛光饰条也起到了一个突出徽标的装饰作用。经过重新设计的组合前灯虽然秉承了日产一贯的风格,但是看起来更加饱满,与前部较为饱满的格栅和徽标完美地整合。宽大的保险杠位于格栅和前灯下方,分成上下两个部分,靠上的一部分与发动机盖和翼子板构成一个整体;靠下的一部分则采用了黑色的塑料材料,与车轮及底盘构成了一个视觉整体。这种设计避免了SUV车型宽大的前脸给人带来的突兀感,并在视觉上提升了该车的高度,使之看起来更像一辆SUV车型。位于黑色保险杠上的大号中网为发动机和制动系统提供了足够的空气,两边的圆形雾灯也显得非常时尚。值得一提的是,逍客的发动机盖设计独具匠心,从前到后两道隆起的眉线不仅能起到导风的作用,也使得宽大的发动机舱看起来非常紧凑。逍客的侧面给人感觉干净利索,没有什么复杂的线条,一条平滑的曲线从发动机盖开始,划过前挡风玻璃,在车尾处折成一个舒服的角度后下滑至后保险杠处。B柱和C柱的黑色处理使得前后三片玻璃窗户构成一个整体,使整个侧面板块非常简洁。前后两个外扩式轮拱似乎在告诉人们:别看我的外形很秀气,但是脏活累活我也同样能干。一条锋利的腰线从前轮拱一直延伸到尾灯处,提升了侧面的视觉重心高度。两个造型时尚的16英寸轮毂也为逍客的侧面线条增色不少。此外,日产还为逍客准备了动感的17英寸五辐轮毂,看起来更加凶猛。逍客的尾部设计更加紧凑,看起来甚至要比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的尾部面积还要小。位于后挡风玻璃上的小号尾翼提高了车辆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在这上面还集成了高位制动灯。后保险杠也采用了与前保险杠一样的双层设计,一来使尾部显得紧凑,二来也提升了尾部的视觉重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