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随我去跨界--试驾东风日产逍客(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13:56  世界汽车

东风日产逍客内饰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内饰图片

  在描述内饰之前,笔者先来说说逍客的内部空间。试驾之前,笔者也曾有过一些担心,就逍客的外形尺寸来看,与骐达车型相差不大,但是作为一款跨界SUV,逍客的离地间隙明显提高许多,这就使得逍客的顶部空间相对减少。但其实际情况还是让笔者非常满意。其一,逍客是一款在全球市场上同步销售的车型,欧美的消费者身材体型相对较大,在设计逍客时,厂家不可能不考虑这个因素;其二,经过笔者的实际验证,逍客的内部空间足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笔者身高186cm,坐在驾驶座上,顶部仍有一定的空间,所以中等身材的消费者完全没必要担心逍客的空间问题。

  再来看看逍客的内饰设计。其内饰的总体设计风格可以用简约和大方来形容,转向盘采用三辐设计,上面集成了音响及调频的控制钮,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亚光饰条的装饰也提升了内饰的商务气息。仪表盘设计非常大方,硕大的转速表和速度表非常易于驾驶员阅读。位于转速表和速度表中间的小型液晶显示屏则集成了油表和水温表等信息。仪表盘上方的盖板则独立于整个操控平台,这个设计又为逍客的内饰增添了一些运动风味。逍客的中控台设计非常简约,两个外凸的圆形空调出风口设计与仪表盘盖板结构相互呼应。位于两个圆形出风口的上方还有个大号出风口,这个出风口将空调风通过车厢顶部吹至后排。通过这个出风口,后排乘客也可以与前排乘客一样迅速感受到舒适的空调。CD及调频系统位于出风口的下端,按键的质感良好,操作起来手感也不错。中控台最下方是自动空调的控制系统,三个大号的旋钮操作起来非常简单,与一些高端车型的自动空调系统相比,笔者则更喜欢这种以人为本的半自动调节方式。逍客的转向盘和座椅支持多方向调节,驾驶者很容易就能找到一个非常舒服的驾驶姿态。座椅的软硬程度适中,长途驾驶较为舒适,此外,椅背的包裹性也较好。与其它SUV一样,逍客的行李厢容积也较大,第二排座椅折叠后还可以放置一些大型行李。

  笔者个人认为逍客拥有两大技术亮点,分别是其装载的发动机和无级变速器(CVT)。日产的发动机技术在全球都处于领先地位,曾创下单款发动机连续十多年获得“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逍客搭载的这款发动机排量为2.0L,最大输出功率102kW,最大输出转矩达198N·m。从逍客的转矩分布图上来看,在1200r/min以后持续输出150N·m以上的转矩,在发动机转速为4400r/min时达到扭力峰值,动力表现让人满意。坐在车内,启动发动机后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声音,即使将车门打开,发动机的声音也不是很明显,这让笔者不得不佩服逍客的静音技术。挂上D挡,加速行驶时,逍客的无级变速器充分发挥了它的优势,因为没有了齿轮转换,逍客的加速过程非常顺畅。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变速器还设定了6个手动换挡模式,将挡杆拨至M挡位置时,驾驶者可以享受手动车型的驾驶乐趣。在高速公路上以180km/h的速度巡航,逍客的表现非常平稳。日产为逍客重新设计了底盘系统,悬架经过了重新调校,在驶入崎岖的山路时可明显地感觉到逍客的悬架韧劲十足。此外,逍客的两驱和四驱之间的切换可在行驶过程中直接进行,非常方便。逍客的油耗表现也较为出色,笔者分别以180km/h、140km/h、120km/h及90km/h的不同速度测算了一下其油耗,平均油耗显示分别为13.8L、10.3L、9.3L和6.9L,作为一款2.0L的SUV,这样的油耗表现让人非常满意。

变速箱
变速箱

  安全

  逍客在欧洲的碰撞试验中表现优异,出色的车体结构保障了车内乘客在发生意外时的安全。各种主被动安全系统:ABS、EBD和BA(制动辅助系统),侧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标配全系列车型,全方位地保证车内乘员的安全。

  中国人崇尚中庸之道,更愿意接受两者之间、两者兼备的事和物,跨界车型在一定意义上符合了中国消费者的思想观念。相信逍客在中国会取得一个不错的销售成绩。

  试车、撰文:佳俊  摄影:冯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