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游牧人--试驾东风日产逍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0:24  汽车与你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Qashqai是中亚一个游牧部落的名字,日产用它来命名新车,是希望其能为那些向往回归大自然、自由生活的现代人,提供一辆如游牧人一样且牧且歌,带着诗情画意生活方式的车。Qashqai还有一个很形象的中文名“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在风景如画的法国南部普罗旺斯,我们就是抱着这种“逍遥”的心态来试车的。

  法国南部,普罗旺斯,风景如画,像印象主义之印象,天空蓝得通透明澈,空气像新鲜的冰镇柠檬水般沁人心脾。我们测试的Qashqai,据说,对通透明澈的蓝天也是有贡献的。有报导说,搭载1.5升dCi共轨柴油发动机的Qashqai,在英国创造了一升油跑23.8公里的纪录,其经济的油耗和更低的污染物排放,完全响应了节能与环保的呼声。

  英国媒体的赞誉很正常,因为Qashqai是由日产位于英国伦敦帕丁顿的欧洲设计部门策划,具体设计和研发工作在位于英国贝德福德郡的克兰菲尔德日产欧洲技术中心进行,制造工作也是在英国桑德兰工厂完成的。原来Qashqai很英国化,很欧洲化呢!

  其实,Qashqai有四款不同的发动机供选择,它们是1.6升和2.0升汽油发动机,以及1.5升和2.0升柴油发动机。车厂为我们提供的是搭配6挡手动变速器和CVT无级变速器的2.0升汽油车型,以及配6挡手动变速器的2.0升柴油车型。

  来欧洲试车多了,也试过许多柴油车,慢慢地,我喜欢上了柴油车。扭动钥匙打着火,传入车内的发动机声音也没想象中大,发动机本身静音技术一流,而Qashqai车厢隔音也十分出色。这台2.0升直列4缸16气门的柴油机,能发出诱人的150bhp/4,OOOrpm的最大马力。要知道,这一动力数值已经超过国内大多数2.0升汽油机。至于它的峰值扭力,更是达到惊人的32.6kgm/2,000rpm,应付近1.6吨的车重,加速与行走实在轻松。

  挂入1挡尽油起步,强大的惯性将我迅速压向椅背。发动机油门反应迅速,在1,5OOrpm时力量就开始涌现,超过2,000rpm更有突飞猛进之势。从2,000.4,OOOrpm的范围,扭力输出几乎没有衰减。6挡变速器的卡位准确,只是换挡力量要稍大一点,好在离合接点清晰,驾驶依然轻松。6挡变速器的齿比范围很宽,能兼顾低挡位的动力性和高挡位的燃油经济性。高速时,以6挡120 km/h巡航,发动机只有2,300rpm,离4,500rpm的红区还有近一半,动力储备相当丰厚。高速时传入车内的发动机噪音比怠速时更轻微,只听得到风噪和路噪,驾驶感觉与汽油车没什么区别。

  当然,我清楚,Qashqai很快要在我们广州的东风日产本地生产,我也清楚,一定没有这台柴油版。我的试车重点应该是2.0升配CVT:无级变速器的汽油车型。

  同样是2.0升,但最大马力和峰值扭力只有140bhp/6,000rpm和20kgm/4,800rpm,数值上比柴油车型逊色一些。不过,它的车重也轻了近200kg,实际加速一点不慢,O一1OOkm/h加速11.3秒就是最好的证明。尤其是,发动机的转速提升非常爽快,动力从2,OOOrpm直到5,5OOrpm,一直保持着线性输出,3,000rpm以上的表现更加活跃。发动机运转很细腻,高转时亢奋的声浪几乎不夹带任何杂音,以正常的可接受的分贝渗入车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