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游牧人--试驾东风日产逍客(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0:24  汽车与你

  Qashqai采用前麦花臣后多连杆的悬挂设计,支撑力充足且很有韧性。走在普罗旺斯的山路上,我几乎可以不加思索地快打方向,加速入弯。长长的悬挂行程在入弯头段会使车身有一定侧倾,很快,悬挂充足的支持支撑力便在弯中紧紧顶着车身,阻止侧倾的进一步加大。即使我更激烈一些过弯,车身侧倾也被充分抑制,推头也相当轻微,表现出悬挂良好的贴地性能。据说,Qashqai的悬挂系统与宝马X3系的悬挂系统是同一个供应商,只是调校上不同。我不愿深究这是否属实,但悬挂的实际表现的确不错。

  为进一步验证它的悬挂表现,车厂还特意为我们安排了一段4公里长的烂路进行测试,这也正是考验它的四驱系统的时候。我将旋钮放入AUTO模式,跑在满是沟壑的沙土路面上,Qashqai的表现是相当称职的。其中有一段路有很多尖石头,我紧握方向,以大约50km/h的速度行驶,车外尘土飞扬(参数配置 图库),车内感觉平稳舒适。偶尔辗过松软的路面,能感觉到车轮在瞬间打滑,但四驱系统随即启动,整个过程自然流畅,并不影响车子的平顺性。当然,我们没有机会去挑战湿滑的泥地,这套四驱系统的锁止功能也就无法用到。

  其实,Qashqai在欧洲上市也才半年多,但已完成了10万辆的全年销售目标。是什么让Qashqai如此受欢迎呢?是它的性能出色,还是它的造型独特,还是它的名字好听?我想三者都有。好的性能,个性化的造型,加上好的名字,这就是我认为的好车。更何况,它的名字,不论是Qashqai,还是“逍客”,都十分切合它的性能,这便是我认为的“好车中的好车”,因为从里到外,它都能引起我们对某种生活追求的共鸣。

  试车总结

  驾控表现:柴油动力异常勇猛,中段加速超车得心应手:配CVT变速器的汽油车型,驾驶顺畅而轻松,车架行走稳重。

  乘坐感:车内空间充裕,座椅承托力和包裹感好,悬挂吸震出色,乘坐舒适,支撑力充足。

  性价比:折合人民币差不多30万,价格不便宜,但均衡的驾乘表现,丰富的配置,依然赢得了广泛的市场认可。

  环保与安全:发动机排放达欧IV标准,E—NCAP碰撞以36.83分的成绩获得五星级评价。

  撰文、摄影:张格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