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游牧人--试驾东风日产逍客(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0:24  汽车与你

东风日产逍客内饰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内饰图片

  CVT无级变速器能充分发挥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特性,行走顺滑而流畅,换挡也没任何冲击。即使换入手动模式,转速长时间保持在4,500rpm以上,加速和换挡依然够顺畅。事实上,我更喜欢它在中速巡航时舒服的驾乘感受。以1OOkm/h的速度巡航,发动机转速不到2,000rpm,车内非常安静,高速行走胜似闲庭信步。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变速器在手动模式下的服从度很高,对油门回应也更迅速,即使发动机转速接近红区,也不会轻易升挡。

  一路试车,偶尔我们停在路边的咖啡馆里小憩。虽然是隆冬时节,路边的熏衣草、向日葵田野显得很荒凉,但一路上普罗旺斯的地中海风情依然叫人沉醉不已。即使无法呼吸到薰衣草的香味,尝一口鲜味芝士,也是人生难得的境界。普罗旺斯以明亮的地中海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和时尚的艺术风格闻名,古罗马建筑、艺术作品、现代人,街道、房屋、酒吧,到处充满了浓厚的艺术气息。

  我不知道,Qashqai造型是否也融合了时尚与艺术风格。但是,这车,在这样的风光下,有某种“梵高式”的联想也是发自内心的。的确,日产近年来也一直将欧洲对手在设计上的成功元素引入其中,并形成了家族式的特色风格。比如,Qashqai圆弧形的头灯曲线及横条格栅设计,就是典型的家族特征。钻石形的大灯有日产Cima的味道,全景玻璃天窗有出色的开扬感,对向往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人充满诱惑。

  与大多数SUV都采用平直的曲线不同,Qashqai为融合SUV和掀背车的风格,更多地采用了柔性线条设计,力求用圆润的曲面勾勒出动感的车身。由头灯向后延伸出的两条车侧腰线,配合面积偏小的车窗,以及突出的轮拱,尽显稳重与厚实。逐渐向后上扬的腰线,与尾灯线条自然重合,为新车增添了一份精致与优雅。

  正是这条上扬的腰线,让我可以将Qashqai分成两部分。腰线以下,宽大的车体、外抛的轮拱、圆润的车尾以及205mm的离地距离,营造出扎实的SUV架势,而腰线以上的车窗、圆滑并向后逐渐下降的车顶弧线,更像是掀背车的设计。也许,这就是设计师在Qashqai造型设计上的成功之处,将SUV和掀背轿车的特点完美地融合,没有丝毫的突兀。

  内厢的设计也与造型一样兼具SUV的大空间和轿车的实用性。虽然Qashqai的车长只有4,315mm,但2,6 31mm的轴距和1,606mm的车高,营造出了宽大的车内空间,无论前排还是后排座椅,都有充裕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得益于1783mm的车宽,车内的横向空间也表现不错。高高在上的座姿就如SUV一样,中控台的设计是日产一贯坚持的简洁风格,各种按键操作相当就手,体现出日系车在人机工学设计上的优势。

  迎着明媚的阳光,带着满嘴奶香的芝士味道,我再次坐上驾驶座,心情也更加轻松。Qashqai在我的驾驶下,时快时慢一路前行。当然,与其他SUV一样,它也必须面对高车身带来的高重心问题。在普罗旺斯这个多山的地区,弯路十分优美,Qashqai的高重心是否也会削弱操控之优美呢?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