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逍遥不是等来的 试驾逍客2.0(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0:32  精品购物指南

  距婺源70多公里,我们驶上山路,前往卧龙谷的途中急弯多了些,逍客过弯之灵活和平稳也比想象得要好。

  尽管越野性不是这个车的特长,我们还是忍不住要试试它这方面的潜力。快到卧龙谷的路边有一处河滩,我们沿着又陡又窄、中间拱起的土路驶离主路。到河滩处,逍客辗着碗大的鹅卵石顺利通过,底盘的反应软硬适中,看来偶尔“温柔”地撒野一下,对逍客并不是问题。

  对于喜欢郊游的年轻人来说,逍客的综合性能完全可以达到要求。我倒觉得逍客更适合做个人或家庭的第一辆车,时尚、个性,兼顾了多种用途。如果作为轿车以外的第二辆选择并不理想,因为她与轿车的反差还不够大。当然,厂家并不想把这款车定位在普通的SUV上,而是想通过它强调一种更时尚的生活方式、生活理念。

江西小镇风景
图为江西小镇风景

  驾游发现 徽居怡人 美食馋人

  从卧龙谷回婺源镇的路边,时见一簇簇白墙灰瓦建筑,这是婺源除油菜花外的另一特色——徽派民居,由于大多深在田间,又被绿树掩映,很有几分电影《卧虎藏龙》的意境。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没能邂逅最有名的小桥流水之地李坑,也没能感受宋代廊桥彩虹桥的诗意,只在附近仅有几户人家的一处村口逗留了一会儿。多年前去过黄山黟县的西递村,相比之下,那儿的徽宅商贾味更浓、建筑更讲究,而这里的普通人家显然更简约、低调一些。

  来之前对江西的饮食并不了解,谁知尝过之后,一直以来控制得很好的胃口大开。这里的菜味道偏浓重,有一点点油,但并不腻,吃着很开胃、很香。辣味恰到好处,让我这个不吃辣的人都难以拒绝。婺源的农家饭不错,土鸡、野兔、鲤鱼都是这里的特色菜。在九江吃的蒸饺,咬一口流油,吃下里面的小肉丸,让我想起了只有过年回东北老家时才能吃到的饺子。

  小贴士

  九江至婺源自驾备忘

  九江到婺源约200多公里,三分之二的路是高速公路,出九江转景德镇方向,至婺源江湾出口出来,收费100元。其余路段是山路,路况也不错。

  南昌机场物美价廉

  物价高于市区,这在国内机场早已司空见惯。不过南昌机场却很厚道,在安检之后的特色商品店,像茶饼、酒糟鱼、茶叶等江西九江、婺源的特产,价格一点不比外面贵,并且品种还相当丰富,规格多样。对于匆匆返程的人来说,不用担心没时间买特产打点同事、家人了。

  记者评价

  我喜欢

  1.外形、内饰设计比较经典

  2.高速行驶及过弯稳定性好于一般的SUV

  3.两驱和四驱可以转换,比较方便

  我不喜欢

  1.起步动力略逊

  2.前、后排座椅的舒适度一般,驾驶员座椅不能电动调节

  3.空间不够大

  本报记者 江泓/文并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霍弘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