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马自达押宝新车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6:15  信息时报

  事实上,长安福特马自达首两款车嘉年华(参数配置 图库)与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由于车型老旧,销量平平,影响力实在有限。真正让长安福特马自达在中国站稳脚跟的要归功于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同步引进欧洲车型,先是三厢,后是两厢,无论从造型、动力、操控、价格等标准,都是上上之选,面市后,持续热销,现在仍维持每个月过万台的销量,让长安福特马自达大尝甜头。

  也正是从福克斯开始,长安福特马自达在中国的战略全部押在新车上,从2007推出的S-max,蒙迪欧-致胜,到2008年推出的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及新嘉年华。

  不过,S-max和蒙迪欧-致胜远不及福克斯那么成功,究其原因:一是竞争对手太强,S-max想从别克GL8(参数配置 图库)、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抢下商用车市场难度很大,而蒙迪欧-致胜更是要直面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二是,S-max和蒙迪欧-致胜大吃动力的亏,其使用的2.3L发动机源自马自达,虽节省成本价格实惠,但动力平平,难以打动家庭消费者。新嘉年华除了定出一个有竞争力的价格之外,还有一个好的发动机,不仅符合低油耗的要求,而且拥有充沛的动力,欲在竞争激烈的经济型车市场上闯出一条路。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