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00公里--试驾新CR-V 2.0A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9: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CR-V
新CR-V 2.0AT外观图片

  真实油耗:此次试驾总共行驶了1500公里左右,加了5次油,总共加油156升,基本上是高速公路、乡村小道和城区道路,大部分时间是满载5人,硕大的后备箱装满了货物,在这种情况下实现百公里油耗为10升还是难能可贵的。

  要问现在最畅销的车型是什么?肯定有不少人称是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了,但十个专业人士中有八九个人都会说是东风本田的CR-V(参数配置 图库),这个已经上市近一年的车型每月销量维持在5000辆左右,提车期已经排到了半年以后。在大雪封路的1月甚至有客户为了拿到车辆要将经销商告上法庭。“要是有车,东风本田1月的销量还可以多卖5000辆。”一经销商曾这样说,可见CR-V的紧俏程度。笔者也接到多次朋友的电话,看能否通过媒体关系先提到车。由于车源紧张,试驾的时候也是经过多次推迟,为了不被客户强行提车,笔者试驾的车辆也贴上了“已售”的伪装,颇费周折才可以和畅销车型作一次亲密接触。

  越野味淡化

  一辆车的第一印象大都是看其造型设计。在技术日趋同质化的今天,很难说是谁的技术更先进,设计方面的作用就凸显出来了。这也是为什么本报率先在报纸中设立“最佳设计车型奖项的原因之一。我想说的是CR-V的成功首先在于其造型设计,也因而荣获了本报2007年最佳设计车型SUV奖项。

  虽然被归类成SUV,事实上,新CR-V更像是一款5门掀背的两厢轿车,它符合一切衡量两厢轿车的标准,当然,SUV的某些特点也被继承下来,并借鉴了许多MPV车型上的优点。

  CR-V的外观带有些浓重的美国味,这外观还是很讨国内消费者的喜爱,整体车身造型比上一代更加饱满圆润,车身线条也多采用细腻圆滑的曲线,虽然车身尺寸与上一代相比没有多大差异,但圆润的外表使其视觉效果顿生膨胀感,若单从视觉效果而言,你会觉得它比上一代大了一号,那原本象征越野风格的备胎则从尾门被请到了后备箱内。由此不难看出,这一代的CR-V已经和越野say good bye了,整个车型甚至还隐隐约约有宝马X5的身影。

  新CR-V与上一代相比,长度由4630cm变成了4530cm有所缩短,但是宽度却从1785cm增加到了1820cm,高度也从1710cm降低到1680cm,新CR-V体现出了车体宽而扁平,这更符合运动车型设计的基础。

  新CR-V淡化越野味不能说其功能的弱化,毕竟这种车型主要还是在城市之间行驶,用来越野的时间反而不多。这也是越来越多SUV定位为城市SUV的原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