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00公里--试驾新CR-V 2.0AT(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9: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车内轿车化

  尽管在国内仍然划入SUV阵营,但从重新设计的内饰已再难将其归入SUV的阵营中,除了坐在车内仍能感觉比别人高出一头外,其他一切都会让人误以为它是一款M PV或者轿车什么的。虽然内饰设计还没有像思域和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那般像个太空舱,但不得不承认,做工与上一代相比精细了很多,也远超越目前市面大多销售的SUV,已愈发趋于轿车似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新CR—V的仪表盘设计,位于转速表和时速表之间的行车电脑所能提供的资料的确令人叹为观止。除了油耗、续航里程、平均时速之类的基本信息外,其行车电脑甚至可以提示驾驶者后排哪位乘客没有系好安全带,就连手刹没放下都有警告声,可见设计者对于细小之处仍一丝不苟。

  新CR—V还将许多出现在MPV车型上的实用设计继承了下来,比如其灵活多变的内部空间。坐在新CR—V的后排坐椅上让我很容易联想到了其同门兄弟奥德赛。后排坐椅除了能前后移动外,椅背的角度也可根据乘坐者的意图随意调整,后排坐椅中间的手枕与上一代相比高度更加适应实际使用。像奥德赛一样,当新 CR-V需要更大的后备箱空间时,其坐椅的折翻与奥德赛一样,可以整个收纳于前排坐椅之后,令后备箱暴增出近一倍的储物空间。

  与上一代CR-V相同,新CR-V也是采用智能4轮驱动系统。在车辆处于极端操控条件下,电脑会自动选择采用4驱模式提高操控稳定性和主动安全性,而日常驾驶时为了达到尽可能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新CR-V会采用两轮驱动形式,以尽量节油。笔者所试驾的2.0L版本感觉在3000转扭矩输出平平,在高速上坡和超车时还有点吃力,但与其5前速自动变速箱配合得却非常默契,平顺性和几乎察觉不到的运转噪音令我比较满意。而在高速公路上这款发动机的真功夫才逐渐显露出来,尤其在发动机转速超过4000rpm时,会让你感觉发动机如脱胎换骨一般,转速上升很快。因此,笔者建议,如果你想真正非常需要有驾驶快感,那么你应该选择2.4L版本的。

  经过这次试驾,连我这个SUV的反对派也对CR-V情有独钟,甚至偶尔还有买的冲动。如果非要给其找出缺点的话,那就是要等车太久了,也正是基于这个原因,CR-V落选本报“2007年编辑推荐车型-SUV”。当然,东风本田也不是故意实行饥饿疗法的,东本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由于没想到那么火爆,在订购发动机等零部件方面预计不足,调整也则需要不少时间。另外,12万辆的产能也摆在那边,由于CR-V大卖,东本成为行业第一家产能利用率超过100%的汽车厂家。

   

  文、图 王灿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