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我们在一起 新浪试驾新CR-V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恋,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这是我试驾完本田新世代CR-V之后的切身感受,如果有时尚、多功能、大空间城市SUV这个定义的话,本田CR-V的照片肯定会出现在右边图解的位置。
     CR-V自1995年上市以来,在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累计受到250余万客户的喜爱,是Honda最大批量销售的车型之一。东风Honda新世代CR-V是Honda CR-V的第三代车型,无论是车体外观、内饰、动力性,还是安全、节能、环保和驾驶乐趣和舒适性方面,都明显优越于第二代车型,完成了理念与实际的突破性飞跃。[上市专题][原型车图片]
[试驾图][资料图][文/摄影/专题制作:赵京]
东风本田旗下车型

CIVIC

CR-V

不支持flash
 
2.0 i-VTEC
2.4 i-VTEC
规格配备 2.0经典EXi AT 2.4豪华VTi AT 2.4尊贵VTi AT
4530/1820/1680
水冷4冲程直列4缸16气阀微电子智能控制燃油喷射
变速器
五速自动
轴距
2620(毫米)
排量 1997(毫升) 2354(毫升)
最大功率 110/6200(kw/rpm) 125/5800(kw/rpm)
最大扭矩
190/4200(Nm/rpm)
220/4200(Nm/rpm)
油耗
≤6.8(90Km/h等速油耗)
≤7.6(90Km/h等速油耗)
车门数
5门
售价
21.78万
23.98万 25.28
CR-V竞争车型
Outlander EX
现代途胜
超级维特拉
Compass(指南者)
时尚外观
新CR-V外观脱胎换骨
    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本田CRV的历史。1996年本田推出了第一代CR-V车型,1997年正式推向市场。CR-V在设计之初就是在思域的平台上完成的。起初搭 载了126匹马力的发动机,很快又换成2.0升146匹马力发动机,配有5档手动变速器。车型长宽高分别是4480.6 mm/1750.1 mm/1750.1 mm,轴距为2618.8mm。第二代CR-V在2002年推出,一改上一代CR-V方方正正的外形,加入了一些曲线的设计元素,发动机升级为2.4升,可以输出160匹马力。长宽高分别为4536.5 mm/1783.1 mm/1681.5 mm,轴距为2621.3mm。进入2007年,本田公司又推陈出新,发布了第三代全新CR-V。这也就是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
     试驾过很多车型,每次都为选择合适的拍摄场地所发愁,既要体验车子的性能,又要彰显车子的内涵,为此北京城里城外的也跑过了不少地方。本次试 驾拍摄场地选择了北京的艺术圣地798工厂,之所以选择这,是觉得新款CR-V充满艺术气息的时尚外形,更能与798的艺术氛围所融合。开着新CR-V画廊 间游走、寻觅。路遇许多拿着长枪短炮的摄影师在给那些摆着各种夸张pose的时尚、另类的美女拍片,充满肌肉感和时尚外形的CR-V穿梭其中,好似一 个性感绅士漫步于舞会现场,引来无数勾魂的目光。
     外观方面,新CR-V可算脱胎换骨,更具有都市感和时代气息。流畅的线条布满了整个车身。让你全然忘却了它前辈车型的方头方脑。以轿车化的精练流 线、低重心车体,配合精致大气的细节设计,立体式四合一晶钻大灯,牛眼形状设计配合肌肉感前脸,令霸气与锋芒彰显无遗。同时,前档风玻璃向后 倾斜角度的增加,使其与车身多变的曲线完美融合,进一步完善了整体外型的流线感。值得注意的是,原来放置于尾门的备胎,现在被隐藏于车底的地 板下,这样做不但有利于降低车身重心,还为行驶的稳定性上下足了功夫。新CR-V在制造中拥有自己独立的平台,其中的设计元素来自阿库拉RDX和思 域。虽然该平台从老款CR-V身上继承的不多,仅仅车身宽度增加36mm,但是从车厢的空间上看与老款CR-V相差无几。车尾造型,流线美观。与老款没太 大的变化,仍然采用的是直立式灯组以及大面积后挡风玻璃,如果后风档玻璃能拉起或升降,那就更完美了。
新CR-V外观
丰富内饰
内饰配置丰富 浅色格调清新爽朗
    新CR-V内饰风格如同外观一样,更显高级轿车般的豪华与科技感。浅色内饰格调,清新爽朗;蓝色自发光仪表盘与亮条金属包围相结合,错落有致、立 体突出。;高度角度可调带音响等控制按钮的真皮包覆三幅式方向盘,时刻为您点燃驾驭激情;8向电动智能座椅,驾驶席座椅包裹性很好且带腰部支 持,在展现完美坐姿的同时也可以缓解腰部疲劳,比较人性;驾驶席座椅右侧的扶手,虽然能让您在长途驾驶感到疲劳的时候给与一定的支撑,缓解暂 时的劳顿,但是它的位置在打轮时胳膊肘会碰到扶手,影响正常的转向,如遇紧急情况比较危险。内饰使用了黑色的塑料和大量的闪亮金属饰件搭配, 如方向盘、车门内侧扶手,排挡和中控台音响等各个按键的闪亮金属色与黑色内饰搭配,豪华大气,风格接近阿库拉。宽大豪华的中控台设计,更显奢 华。中控台下方支柱往里倾斜,点烟器和储物格不太利于使用。手刹设计美观大方,位置使用方便。在舒适性和便捷性上有很大提升,一键式天窗开启 ,电动后视镜,大灯亮度可调,巨大的车内门把手,宽大舒适的真皮座椅,座椅加热,驾驶座ONE-TOUCH电动窗防夹功能,Welcome自发光仪表板,指南 针应有尽有。
    新CR-V内饰实用行高的明显体现就是储物格比较多。手扣上方储物格美观而且实用。座椅中间的方形储物格更是实用,放上几瓶饮料和水 果、零食都没问题。眼镜盒中档带后视镜的贴心设计,行车中可方便地观察后排座椅玩耍的孩子。宽敞内舱,组合多变的后排座椅多用途行李储物空间 ,体现人性关怀。后排座椅豪华舒适,头部和腿部空间都很充足。宽大的后备厢为我们的出游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加之后排座椅可折叠放倒,顿时空间 大大提升。
新CR-V内饰
性能篇
良好的公路特性 良好的通过能力
    新CR-V的操控性趋于轿车化。搭载了Honda最新2.0 L /2.4L i-VTEC发动机,通过Honda独创的VT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与VTC(进气门相 位角连续性控制系统)完美结合,配备全新的五速自动变速箱,达到更高动力输出、更低油耗、更低污染和更低噪音的性能特色。专为城市驾驶做了部 分调校,油门响应灵敏,稍微深踩一脚,降挡明显,提速比较线性。刹车点靠前,减速明显,比较适合我的驾驶习惯。与上一代CR-V相比,变化最大是 换挡位置由怀档重新归位于中控台下方,方便了操作。底盘设计,新CR-V采用全新优化的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反作用双叉杆后悬架和17英寸轮胎,提高 了新世代CR-V的舒适性、响应性和稳定性。新实时四驱,轻松应对各种城市路况,使路途无忧。高速行驶车身稳定,转向明确,转弯侧倾较小,归功于 他低重心设计。噪音处理上非常到位,这也是日本造车比较注重的环节。你可以在高速行驶中轻声细语的与邻座的朋友畅聊旅程的欢愉;更能聆听美妙 的音乐缓解旅途的疲劳。新CR-V的油耗还是很令人欣慰的,开着空调在高速路上行驶,百公里油耗在9L左右。行走与上下班的城市路况时,瞬时油耗会 略有增加,但还可以承受。  安全与环保方面也做足了功夫,G-CON钢骨缓冲架构、六安全气囊和VSA配置,使最高档的Vti-S实现了顶级安全性。室内低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 放,尾气排放达到欧IV水平,营造和谐环境。
    全方位革新的新CR-V亮丽的外表、丰富的配置和灵动的空间早已经声名远播,我刚把车提回来,就已经被同事蜂拥而上,档期被排的满满当当,留下给 我的试驾时间不多,但还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一个同事就是CR-V的潜在用户,他已关注很久了,再加上这次能亲身小小的感受一下,更对CR -V连连称赞,但对目前加价提车的现状还是不能接受,本来非CR-V莫属的决心也打了折扣,徘徊待定。嘴里不停地哼唱着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
     在国内城市SUV市场,本田CR-V的直接竞争对手可谓屈指可数,更为迎合大众的购车习惯,东风本田新CR-V在不改SUV粗旷的外表和超强通过性的同时, 做了一些趋向轿车化的调整。丰富且豪华的内饰,全力追逐轿车化的舒适都为新CR-V的转型抹上了浓重的一笔。希望东风本田能加大投入,提高产能, 不要让那些热爱生活、懂得生活、保持年轻心态成功人士等得太久。我要我们在一起。
新CR-V动态
本田第一代CR-V
1996年本田推出了第一代CR-V车型,1997年正式推向市场。CR-V在设计之初就是在思域的平台上完成的。车型长宽高分别是4480.6 mm/1750.1 mm/1750.1 mm,轴距为 2618.8 mm。...[更多]
本田第二代CR-V
第二代CR-V在2002年推出,一改上一代CR-V方方正正的外形,加入了一些曲线的设计元素,发动机升级为2.4升,可以输出160匹马力。长宽高分别为4536.5 mm/1783.1 mm/1681.5 mm,轴距为2621.3 mm...[更多]
本田第二代大改款CR-V
2005年,本田公司对CR-V进行了一次比较大的整容,增加了一些粗线条的装饰和宽大的轮眉,使CR-V外形更显阳刚之气。长宽高分别为4597.4 mm/1783.1 mm/1681.5 mm,轴距为2623.8 mm...[更多]
本田第三代CR-V
2007年本田发布了第三代全新CR-V,从外形上可以看出,2007款CR-V几乎见不到上一代的影子,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21.2 mm/1818.7 mm/1679 mm,轴距为2618.8 mm...[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