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种文化风格--评测手动挡新CR-V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6:45  汽车时尚报
手动挡新CR-V外观图片
手动挡新CR-V外观图片

手动挡新CR-V外观图片
手动挡新CR-V外观图片

  一款车的四种文化风格

  北京、广州、贵阳、成都四地评测手动挡新CR-V(参数配置 图库)

  2005年,人们对中性风格的认同达到巅峰。那一年,具有中性气质的CR-V进入中国,它立刻受到了追捧,迅速成为“大众情人”;今年4月,不再中庸的新CR-V上市,它拥有了自己的棱角,而它仍然是SUV中的佼佼者; 11月,新CR-V推出手动挡车型,它又一次勾起了我们的遐想:这一次,它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成都、北京、广州、贵阳,四个风格迥异的人群在这四座各具特色的城市同时对新CR-V手动挡车型进行测评。不同的城市文化带来了不同的测评风格,而它却淋漓尽致的展现在了大家面

  成都试驾:温柔的咆啸

  试车:韩尔津 眭实 摄影:韩尔津

  撰文:眭实

  成都,这座休闲之都一直都是SUV们的沃土,对于CR-V来说更是如此。调出每月成都汽车上牌量排行榜,就会很轻易的发现CR-V的上牌量总是在SUV车型中数一数二。于是,我对这款手动挡车型有了更多的期待。

  外型:具有中性气质的它,拥有了自己的棱角

  站在正面和它对视,它的那双巨大,既锋利又圆润的三角型车灯摄人魂魄,让人过目不忘。与头灯配合的是棱角分明的车头设计:隆起的保险杠让车头有了一些狂野的气息;层次感十足的进气格栅融入在清晰的线段之中;凹凸的引擎盖又增加了它的俊美。

  绕到它的侧面,我发现为车身带来无限动感的其实就只有三段线条:圆润的车顶线条让它拥有飘逸的轮廓;倾斜的A柱让车窗线条形成了一道漂亮的抛弧线;另外一道则是它的腰线,将车身的分割成了舒服的黄金比例。

  老款CR-V上的中性气质在它身上依然保留,而拥有了更多棱角的它却越发的显得时尚和年轻。

手动挡新CR-V内饰图片
手动挡新CR-V内饰图片

  内饰:在整体品质的烘托下,几处亮点十分耀眼

  我首先钻进了这款车的后排,感觉头部和腿部都有着足够的活动空间。合理的空间设计是CR-V的优势之一,4530/1820/168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620mm的轴距在同级车中并不显眼,但却能够营造出宽松的空间感受。

  坐在后排时,目光就被驾驶舱吸引,它拥有与新CR-V自动挡车型完全一样的内饰设计科技感十足的操控平台。无论时绚丽的液晶彩色仪表盘还是设计新颖的闸式手刹,都让人耳目一新。品质的上乘当然不仅仅停留在视觉上,坐下的那一刹那,我就体会到了真皮座椅对身体的舒服支撑。接过三辅方向盘后,完美的手感让我有了驾车飞奔的冲动。

手动挡新CR-V发动机图片
手动挡新CR-V发动机图片



  操控:在挡位和离合的配合中,体会驾驶的乐趣

  在成都一座开放式公园的僻静道路上,我即将下压油门。对于新CR-V的引擎已经十分熟悉,手动挡车型同样搭载2.0和2.4两款排量的i-VTEC引擎,通过气门技术的调校,分别为这两种排量的车型提供了110Kw、190N.m和125Kw、220N.m的最大功率和扭矩,而我这次试驾的是新CR-V手动挡2.4L车型。

  从静止到加速,这款配备了6速手动变速箱的新CR-V将它的优势十分直接的传达到我每一根汗毛之上,那就是更为出色加速能力。当我下压油门,然后缓抬离合踏板,达到接触点的那一瞬间,一股冲力呼之欲出,接下来便是明显的推背感。这种推背感虽然谈不上汹涌,但加速的确要比自动挡CR-V稳健的加速风格来得迅猛。另外,清晰的挡位和较短的挡间行程让它有了一种跑车般的感觉,于是,我在这条道路上不停的变换着挡位。而当车速达到100km/h后,第6挡带来的更加出色的齿比和高速性能显而易见,在同车速下转速比自动挡CR-V要低200转左右。有一点要提醒大家注意,它的第6挡和倒挡“R”都在右下方,位置接近且没有倒挡锁,初次驾驶需小心一些。

  此外,新CR-V在公路性能和越野性能之间的调校偏重于前者,但是对于山地性能,它并没有放弃。

  好不容易找到一段坡道:上陡坡时,它丝毫不会被1.635吨的重量拖累,面对30度以上的陡坡时也毫不费力。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和后双叉杆式悬挂为它带来了良好的路感,加上CR-V一直标榜的精确转向和灵活的操控感,新CR-V在山地中的优良表现也就不足为奇。

  它是一款易于征服的车型,没有暴躁的轰鸣,却能够发出温柔的咆啸。

手动挡新CR-V外观图片
手动挡新CR-V外观图片

  北京试驾:

  动手动脑 逆流而上

  试车:史俊峰 鲁媛媛 摄影:鲁媛媛

  撰文:鲁媛媛

  拥堵,私家车第一城给人最深刻的印象,而在北京这座拥堵的城市,新CR-V灵活的操控是它在SUV中的最大优势。

  现在的家用车,不管是轿车,MPV还是SUV,自动档已经成为主流,有不少车子跟本没有手动档款型。本田CR-V曾经也没有手动档的版本,如今,在自动挡上市近一年的时候推出了CR-V的手动档车型,而且变速器是无数车迷梦寐以求的6前速变速器。东风本田的做法就是典型的“逆流而上”,体会这车的魅力,您就要调动全身了“动手动脑”。

  记者试驾的车型是本田CR-V 手动6速的2.0L排量的版本, 记者在试驾的过程中也充分体验了这台发动机的魅力。低速状态下扭矩令人满意,起步时,基本不用刻意加油就可以顺利起步。由于发动机是自然吸气式的,没有增压带来的突变感,转速在3000rpm之内比较平顺,转速超过4000rpm,作为一款2.0L的车型,动力非常令人满意。

  它搭载了手动变速箱,让记者有了极强的操控欲望。“王”字型的变速轨迹,设计的中规中矩,完全不需要提前去适应。变速器的档把与中控台相连,换挡时只需离开方向盘,向右滑动一点就到挡把了。1挡,加油,踩离合,2挡,松离合,加油,再换……流畅而敏捷。挡位十分准确,挂挡的顿挫感更加提高了操控的乐趣。

  广州试驾:一路快乐

  试车:段青 唐林 摄影:唐林

  撰文:段青

  一座很小资的城市,新CR-V是小资们的选择之一。

  沿着黄埔大道,穿过天河公园,最后到达广东国际会展中心。繁华的拥挤街道,环境优美的林荫小路,还有过江隧道和大桥江景,一路上,这款新CR-V手动挡车型给我带来的最大感受其实就只有两个字:快乐!

  这的确是一款能够让女性也能够体会到愉快的车型。洒脱的车身,俊逸的前脸,大气与细腻的完美结合,我首先被她的外型打动。而从转动钥匙的那一刻起,它的内涵就开始让我心动:起步十分的轻盈,毫不拖沓头。加速过程同样轻盈,即使没有用力踩下油门,但源源不断的动力仍然能够带着我向前飞奔。

  相比手动挡,其实我更喜欢自动挡车型,因为简单。但这款6速手动挡车型却为我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换挡时十分流畅,自然而然;2挡到4挡之间,随着速度的增加或降低,换挡时带来的顿挫感让人感到舒服;高速时,车身又十分稳定。

  贵阳试驾:自由挥洒激情

  试车:龙海波 摄影:龙海波

  撰文:龙海波

  这座被群山环绕的高原城市充满了荆棘的山道,而SUV是它与外界联系最直接的四轮交通工具。在这座公路与山道交织的城市中,新CR-V如鱼得水。

  CR-V将高大的身材和富于动感的线条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无处不张扬着个性与激情。从4S店一起步开始,它的表现就很突出。6挡手动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十分完美,挡位清晰,换挡行程小,换挡轻巧。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的反馈力度都调校得不错,这些都为驾驶者带来较大的驾驶乐趣。

  CR-V悬架调校得当,因此转弯时侧倾不明显,行使中比较稳定,足以对付贵州复杂多变的路况。在试驾中高速变线、紧急制动变线,车身的晃动都控制得当,毫无“转向发散”的趋势,转向盘力度和反馈力也恰到好处, 8字绕桩的测试过程中,方向盘相当精准。给人信任感。无论你是游走在都市还是奔波于旅途,都足已应对一切。

  写到最后,巧借一句话:文章做到极处,无有他奇,只是恰好;车做到极处,无有他异,只是本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