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料之中--试驾S-MAX旗舰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4:07  轿车情报
长安福特S-MAX旗舰型外观图片
长安福特S-MAX旗舰型外观图片

  福特要推出S-MAX(参数配置 图库)的旗舰型,而且是在贴满小资标签下的丽江试车,刚接到这个试车邀请有点一头雾水。在编辑部开会之余,大家猜想了一下S-MAX的旗舰多了些什么配置,也顺便讨论了下为什么要在丽江试车,七嘴八舌以后得出了一个结论:福特从推出“活得精彩”这个概念以后,所有活动越来越迎合小资们的审美情趣,S-MAX这款大受好评的车型却没有迎来想象中的热卖,价高成为这一结果的最好诠释,福特终于明白原来小资也并不是完全去生活化的。为了再次唤醒小资们内心的冲动,在号称“小资天堂”的丽江,来一场精彩生活秀,再昭告天行,S-MAX增配不增价,顺势把老车型降价,把热爱生活的同志们再次紧密团结在S-MAX的周围。

  经过5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到达了丽江,还没有见识到丽江的美丽,却见识了丽江交警的魅力,从机场到酒店短短20km路,车却开了有40分钟,无它,限速尔!一般城市道路限速40km/h,高等级公路限速60km/h,甚至更低,而且每个隐蔽处都可能藏有勤劳的交警同志在测速,面对康庄大道司机大哥只能以龟速行驶,或许,丽江真是一个适合慵懒生活的地方,连开车也这么温柔,看来刚从城市的钢筋水泥中来的我还不能适应这种太小资的生活节奏。一路上和福特的司机大哥聊天,终于知道了旗舰型增加了些什么配置,也知道了丽江的风土人情和古城魅力。一个小时后到了酒店,还没有来得及欣赏一下正对酒店的玉龙雪山,就被先期到达的摄影师拉出去为S-AMX旗舰型在丽江留下美丽的身姿。

长安福特S-MAX旗舰型内饰图片
长安福特S-MAX旗舰型内饰图片

  工作人员先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旗舰型增加的配置,增配ESP电子稳定系统、加入侧安全气囊、增添HMI人机交互系统、7寸超大触摸式液晶显示屏DVD影音系统、智能倒车雷达、包覆更好的运动型座椅以及EBA电子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和TCS牵引力控制系统,更主要的是从安全系统出发为注重驾驶乐趣的S-AMX添加更多的保障。至于HMI系统更是从不久前的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上已经领略了它的高科技含量,福特及时地把它移植到了S-AMX身上,提升S-AMX的档次。

  在丽江这种地方开车是比较享受的,清新的空气,迷人的景色,懒散的马儿四处游荡,久居城市的压抑,在雪山脚下的旷野中得到了极大的释放,虽然玉龙雪山现在只有山顶可怜的一点雪,但丝毫不妨碍我开着S-AMX游荡的好心情,很快完成了拍摄任务,快天黑了,丽江古城也在向我们召唤。

  在欣赏了丽江古城夜色下古朴的建筑,见识了迷离的酒吧夜生活后。第二天一早便开始了丽江的精彩之旅,玉龙雪山一束河古城一虎跳峡观景一拉市海一丽江古城。去虎跳峡观景台和拉市海这两段都是狭窄的山路,道路情况比较复杂,由于我们在束河古城留恋的时间太长,这两段山路必须要我们赶时间才能顺利完成这一精彩之旅,由此,我规章最充分的体验了S-AMX旗舰型所带来的魅力。

  山路开车,最重要的就是在上坡的弯道里能有足够的动力保持,又能有效的保证高速下的过弯安全,之前的S-AMX就是非常具有驾驶乐趣的车辆,如今在大大增加了安全配置以后,对于提高车辆操控更是如虎添翼。TCS始终保证了车辆在弯道中轮胎有最大的附着力,帮助车辆能够以更快的速度过弯,而ESP则在车辆过弯发生危险时有效的帮助车辆回到正确的路线上。有了这两大利器,在山路上驾驶S-AMX旗舰型更为省力也更加酣畅。保证了我们顺利在丽江古城准时吃上了当地特色的晚餐。

  对于价格问题,虽然福特没有当场给出答案,但是在试车后的几天里就公布了S-AMX旗舰型为23.98万,而原先的豪华型降价两万,为21.98万,时尚型则降为20.48万。完全符合我们猜想的结果,虽然意料之中却也欣赏福特策略调整之快。现在S-AMX和蒙迪欧致胜形成了一个互相联动的价格区间,对于喜欢福特的朋友来说又多了一个选择。

  TCS始终保证了车辆在弯道中轮胎有最大的附着力,帮助车辆能够以更快的速度过弯,而ESP则在车辆过弯发生危险时有效的帮助车辆回到正确的路线上。有了这两大利器,在山路上驾驶S-AMX旗舰型更为省力也更加酣畅。

  试车撰文/张庆 摄影/孙洁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MA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