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柴油SUV户外擂台赛(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5:09  当代汽车杂志
长城哈弗VS东风奥丁VS江铃陆风X6新饰力
长城哈弗VS东风奥丁VS江铃陆风X6新饰力

  多能空间及乘坐感受     Text:曾俊夫

  三款车型的后备厢都非常宽敞,并且后排座椅都能分段折叠放倒,唯一遗憾的是陆风X6的后座放倒后不能与地板齐平。在乘坐舒适性方面哈弗和奥丁表现出了轿车的舒适水平。

  既然远离了喧嚣的城市,那么在户外,车内空间的易用性和乘坐舒适性就是这三款自主品牌SUV要迎接的最大挑战。假设长假外出自驾游,在宾馆和旅店客房通通告急的情况下,临时借宿车内无疑是最好的应急方案,此时车身尺寸越大无疑得到的”居住”面积也就越大。

长城哈弗
长城哈弗

东风奥丁
东风奥丁

江铃陆风X6新饰力
江铃陆风X6新饰力

  三款SUV的车身尺寸都不小,尤其在长度上都达到了中级轿车的水平。陆风X6的车身最长,为4800mm,而奥丁在宽度和高度上比较具备优势,尺寸分别为1840mm和1820mm。轴距最长的要数陆风X6,达到了2760mm,自然它的后座腿部空间也相当宽敞;奥丁的轴距只有2650mm,很显然它的后座有些紧凑的感觉了。

  车身宽大自然后备厢就非常宽敞,三车的后备厢都足以容纳一家人外出旅行的大小背包,值得夸奖的是三车的后备厢地板都非常平整,没有异常突起或不规则的箱壁。此外,三款车型的后排座椅都可以分段折叠放倒,放倒后可与后备厢拼接成一张大床,容纳两位成年人不在话下。稍显遗憾的是陆风X6的后排座椅放倒后无法与后备厢地板齐平,实用性上大打折扣。

  考核了空间,接下来就应该对这三款SUV的乘坐舒适性进行一番评价,尽管这并不是它们的强项。先来看看它们的底盘结构。三款车型不约而同地采用了坚固耐用的、适合越野的非承载式车身,并切三款车都采用了适合于SUV笨重身躯的双叉臂式前悬,而且都带横向稳定杆。后悬结构则各不相同,奥丁和哈弗分别采用了五连杆和四连杆式带液压减震器和螺旋弹簧,而陆风则依旧坚守着牢固的钢板弹簧和液压减震器组合形式。从乘坐舒适性来说,陆风X6最次,不论长波还是短波路面,X6的后悬滤震性都不是很好,不过喜欢越野的人肯定会拥护这种古老的后悬结构,因为它能为越野提供足够的支撑强度。

  虽然奥丁和哈弗的后悬为连杆式,委屈了越野性能但也发挥了公路行驶特长,甚至颇有轿车的味道。奥丁的后座由于被抬高了,使得重心随之上移,尤其在转向时后座的侧倾感非常强;哈弗则是由于车身高的缘故,后座也老是会有被甩来甩去的感觉。三车的前座都具有良好的包裹感,厚实的椅垫令臀部得以放松,不过后座的舒适性就有些差强人意了。

  长城哈弗VS东风奥丁VS江铃陆风X6新饰力

长城哈弗VS东风奥丁VS江铃陆风X6新饰力

  由于三款车型都是柴油车,所以我们不能对它们的车厢静谧性有过高的奢望,更不能用评判轿车的标准来严格要求,毕竟柴油SUV骨子里应有的粗犷和豪放在这三款车型上还算体现得淋漓尽致。陆风X6的嗓门最大,怠速情况下坐在车内,不仅方向盘和变速杆在抖动,就连你的全身也会享受到“短频按摩的礼遇”。相对来说,奥丁的车内震动则要小得多,但手握着变速杆还是能感到明显的震动。哈弗的车厢则是最安静,这或许与它的共轨柴油机和良好的发动机支撑结构有关。在车内只有变速杆在轻微抖动,只需稍稍加大音响音量,基本上就可盖过柴油机的噪音。

  空间印象 奥丁★★★☆☆   乘坐感受 奥丁★★★★☆
         X6  ★★★★☆      X6  ★★☆☆☆
         哈弗★★★★☆      哈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