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柴油SUV户外擂台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5:09  当代汽车杂志
长城哈弗VS东风奥丁VS江铃陆风X6新饰力
长城哈弗VS东风奥丁VS江铃陆风X6新饰力

  对于身边时常经过的SUV,通常我们会不屑地认为那不过是城市道路中一个个身躯庞大的“游手好闲者”,而这类SUV的主人也鲜有开着它们到野外off-road的,选择SUV不过是追求一种精神和多功能罢了。今天与以往不同,我们选择了三款时下SUV粉丝们迷恋的自主品牌柴油版SUV,并带上它们到野外去撒撒欢,看看逃离了喧嚣的城市后这三款SUV各自都具备怎样的户外生存本领。

长城哈弗
长城哈弗

东风奥丁
东风奥丁

江铃陆风X6新饰力
江铃陆风X6新饰力

  车型起源和内外印象 Text:张亮

  奥丁(参数配置 图库)继承了帕拉丁(参数配置 图库)的优良传统,在外观和内饰上展现出应有的细致;陆风X6(参数配置 图库)的内饰做工令人失望,不过新内饰还是给人带来些许新意;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在内饰细节上虽不够细致,但车门的真皮包裹扶手却又令人感到欣慰。

  在这次选定测试的三款SUV中,奥丁对我们来说最陌生。不过围着奥丁转一圈后,你便会惊奇地发现它和郑州日产的帕拉丁有惊人的相似,不瞒你说,这两款车目前出自同一条生产线。它们之间的外观差别仅仅集中在前脸、尾灯、车标和顶置行李架上,其余部分几乎是一个模子倒出来的;而在内饰中,奥丁也完全沿袭了帕拉丁的造型传统和良好做工,聪明的东风只是谨慎地对仪表盘样式和中控台线条进行了细微修整。看过奥丁后,你会发现以貌取人不是东风推出这款帕拉丁变脸SUV的真正目的,以自主品牌套取一个拥有较高性价比的车型,这才是东风的本意。

  奥丁的外形可以用朴素来形容,几乎没有特点的前脸只有那个“双飞燕”车标稍稍引人注目,倒是漆面工艺和钣金接缝控制得非常到位。内饰风格和质量与帕拉丁无本质区别,工艺在三款车中表现得较为细致,只是全黑色的内饰或许不太符合大部分国人的口味。值得一提的是,奥丁的前排座椅包裹性比较好,并且深浅双色搭配非常耐看和耐脏;而后排座椅和帕拉丁一样为剧院式,高于前排的布置形式能给乘员带来开阔的视野。

  相对于奥丁,陆风X6和长城哈弗对我们来说则要熟悉得多。比较有趣的是,这两款车型除了原形车都来源于日本五十铃外,就连柴油发动机的技术基础也源自五十铃。陆风X6此次带来了最新改款车型——新饰力。新车型在保留老款式已形成的风格上,主要集中对前脸中网和内饰中控台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调整,力求通过新风格来展示与众不同的气息。

  长城哈弗VS东风奥丁VS江铃陆风X6新饰力

        长城哈弗                     东风奥丁                   江铃陆风X6新饰力

  尽管X6新饰力的内外新风格没能给我们带来多少惊喜,但是有改变就是好现象。X6新饰力着重对内饰中控台进行了重新设计,之前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变成了倒梯形,之前带镀铬亮圈的仪表盘现在已变成了三块独立式,而之前黑色面板的点缀现在则通通变更为米黄色。新车型在旗舰型上增加了方向盘控制按钮,取消了中控台上的坡度表和海拔高度表,取而代之的是一块能同时显示气压、坡度、高度和指南针的多功能液晶显示屏。陆风每年都会乐此不疲地对内外饰进行修改调整,虽有新意,但令人头疼的是做工和用料都太次,有失自主品牌SUV大厂的水准。

  哈弗是三车中最秀气的一款,梭长的车身使它具备更浓郁的都市气息。令人佩服的是哈弗上市三年来,在款式上并无任何改动,仅仅只是在今年年初对水箱格栅的样式进行了重新设计,其余部分则基本维持原样。很显然,长城认为哈弗依旧具备吸引力,这一点从一路上路人不断的询问也得到了印证。在内饰做工上哈弗也没有令人失望,虽然内饰颜色也为米黄色,但做工已较X6提升不少,车门扶手处的真皮包裹显示出长城应有的慷慨。其实从哈弗中控台上的大屏幕信息屏、多碟CD机和自动空调就能感受到舒适的氛围,毕竟长城采取的就是低价高配的市场策略。

  内外印象 奥丁★★★☆☆   做工评价 奥丁★★★★☆
        X6  ★★★☆☆      X6  ★★☆☆☆
        哈弗★★★★☆      哈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