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G名爵忠诚于英伦血统 源自对经典的认同和尊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4:53  新浪汽车
MG名爵忠诚于英伦血统源自对经典的认同和尊重

左起:主持人、名爵(MG)总经理助理高允航、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田毅

  主持人:应该说一个有着百年历史英国的一个传统的,有着深刻文化和历史积淀的一个品牌,用高总的话说,在中国中国今年算是一个元年,开始落地生根,焕发生机。您刚刚提到英式管家,我觉得大部分人在听到这个词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大腕》里边英达的那个话,“说一口地道的伦敦腔,倍儿有面子”。您刚才提到三年六万公里保养的范围,我们知道中国很多汽车品牌还没有设计如此之长的,您现在代表我们MG名爵,这个企业做出这样的承诺您觉得是处于什么呢?

图为名爵总经理助理高允航
图为名爵总经理助理高允航



  高允航:其实还是这个品牌固有的一个特点,我们都知道MG品牌在英国可以说是最后一个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这个和劳斯莱斯,和宾利,捷豹等等这样的品牌可以说齐名的。这个品牌飘洋过海最后是落在我们中国人的手中,把它原汁原味地奉献出来。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有很多的感受,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我们董事长王浩良今年5月29号在英国参加完英国基地的下线之后,在英国特意为江苏和欧盟搞了这么一个论坛,王浩良董事长做了一个非常精彩的演讲。明确了这样一个造车理念,就是我们把MG名爵带到了中国之后,英伦的这个品牌我们一定要坚持的,这样一个品牌在我们的手中首先是要忠诚的,忠诚于这样一个品牌,因为它是人类文化的一个结晶。

  虽然是在中国的手上,英国依然保留着他的特点,这个特点在什么呢?英国汽车品牌现在都在各大跨国企业手中,无论是劳斯莱斯也好,宾利也好,在宝马的手中,在大众的手中,捷豹路虎在福特的手中,英国的这个品牌不会随着江山易手而改变,不会因为品牌落到其他人手上,品牌影响力随之下降。相反,不管在谁的手上,英伦品牌的影响力依然非常强劲。现在著名的捷豹路虎,它们现在依然是宣扬“英伦品质,英伦经典”坚持不动,这就是品牌的一种精髓,就是主持人你所说的品牌的DNA。

    宝马我们今年4月份在上海国际车展上面,中央电视台有个导演问宝马全球新闻发言人,提到MINI在你们宝马的手上,你们宝马是不是把它德国化?宝马的这位新闻发言人说,这是英国非常经典的、一个最具代表性的车型,即使像宝马这么强的公司也是不能随意动它的,它必须是原汁原味。

    在英国现在英国的很多用户,我们MG这个品牌在英国和欧美还有将近四百万的用户,这些用户现在也非常关心MG品牌到了中国以后情况怎么样。比如说英国大使受英国人民的委托,他亲自到我们的基地来考察,伯明翰的市长也到我们基地来考察,我们下线的时候英国的副首相都是专程地来发贺电,英国也是非常关注这个品牌。

    现在在中国人的手上它会不会能够把英伦的品牌发扬光大?能够传承下来?英国也是凝聚着英国人的百年情感。我曾经跟媒体的朋友谈到这样一个细节,就是我们在收购英国MG罗福公司资产的时候,我们在英国的工厂拆卸这部分机器的时候我们南京派人去拆卸这些机器的时候,他们心里面就有很多的感受,他们就联想到什么东西呢?联想到150年前圆明园,那时候英法联军非常粗暴野蛮地把我们的国宝搬走了,现在长桥工业基地它在英国人民的心目当中它是汽车工业的圣地,这也是凝聚着英国人的情感,这个圣地也可以称之为英国的圆明园,我们这些人员在这个基地拆卸这些也是称作为国宝的这些高度自动化的设备,这时候他们油然而生这种复杂的情感让他们流下了眼泪。今天我们理直气壮地把你们的这些国宝搬到咱们中国来,在一旁英国的那些工人,原MG罗福工厂的这些员工是站在一旁流泪,那个场面是非常感人的。所以说这样的一个英伦品牌我们有责任把它发扬光大,这也是我们要开展这个活动的一个初衷。

  我们应该讲这样一种血统营销,田秘书长是专家,他有很多的心得,我们在一起经常交流。

  主持人:高总,您刚刚的发言真的是很精彩也非常让人感动,您其中反复提到的就是品牌的影响力它的传承,无论它在哪里,无论它发源自哪里,现在在哪里,未来在哪里,但它的品牌血统,它的根源,它的DNA,它的实际内涵是永远不会改变的,这就是品牌之所以成为品牌,并且延续下去的一个最根本的原因。您刚刚也提到曾经有八国联军到我们的圆明园抢掠我们的文化结晶,而现在我们中国的企业依靠我们自身的实力也终于打入其他的国家,当然我们更多的是靠我们自己的实力。提到血统营销,我们刚刚已经说了很多,主要是就品牌的血统,它的血统确实是很重要的,是支撑它这个品牌的。

  高允航:所以我们的用户在开了我们MG名爵汽车之后,他们有一种民族的自豪感,不光是我们的车好,比如说它的品牌特性,它的激情、愉悦、释放,它的高超的动力性能,它的品牌特性,不光是这个,还有一个就是民族的情感,就是一种自豪感,这么百年辉煌的品牌今天是在咱们中国人的手中,能够原汁原味地把它生产出来,而且它的各项指标非常好,我们经过几个月的市场检验,我们从整车的性能来看是经得住市场考验的,这点用户感到一种民族的自豪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MG名爵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