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G名爵汽车高允航:"尊享礼遇"是英国管家式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4:53  新浪汽车
MG名爵汽车高允航:"尊享礼遇"是英国管家式服务

左起:主持人、名爵(MG)总经理助理高允航、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田毅

  当中国进入高速发展的时期,品牌意识开始逐渐形成并在这块新兴、蓬勃的土地上蔓延开来。而所谓的品牌,大都是经历近百年的岁月的砥砺,最终沉淀下来的精华。从一个品牌创建到最终风靡全球,少则数十年,多则百余年,是什么让它能经久不衰且长足发展?纵观世界名品,我们不难发现,在其最精髓的品牌文化中,都有一些亘古不变的DNA,而承载这些DNA的便是品牌的血统。在如今这个讲究营销的时代血统是否将成为一种新兴的营销模式?它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是否能发挥其在品牌中那种绵绵不绝的源动力?

  名爵(MG)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 高允航、市场协会营销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 田毅做客新浪汽车,探讨血统营销的奥妙。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是我们营销战国策的第15期,首先让我来介绍一下今天的嘉宾,之前我们曾经有过日系车的老总,有过德系车的老总,也有过法系车的老总做客我们的营销战国策,这次我们请到英系车的代表,是MG名爵汽车总经理助理高允航先生,欢迎您高先生。

  高允航: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和网友交流。

  主持人:另外一位嘉宾就是我们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的副秘书长田毅老师。

  田毅:新浪汽车的各位网友,很高兴再次在这里跟大家探讨有关MG名爵的一些问题。

 
名爵(MG)总经理助理高允航

  主持人:今天这两位嘉宾来探讨的在汽车营销领域非常引人注目的一个新的营销模式,称之为血统营销,血统营销到底什么是血统?而什么又是名爵MG车型的“英伦血统”,今天就将成为我们讨论的话题。

  我们知道所有汽车的品牌不管有上百年的历史,还是有着短短几十年的历史,只要是成功的汽车品牌一定有着成功的原因,认真探究一下的话,无论这些品牌随着历史如何发展,总有一些挥之不去、深刻烙到骨子里的DNA,而这种DNA当我们放在世界的范围来看的时候往往带有一些国度性的特色,或者称之为血统的东西。我们这次请的主要是“英伦血统”的这样一个代表,我们是请来MG名爵为我们探讨一下。

  首先我想请问高总,MG名爵我们知道新浪网上也曾经报道了,说在12月份推出一项叫做“尊享礼遇”的售后服务,主要是涉及到售后服务方面的营销活动,您能不能跟我们网友在这里简单地介绍一下这个活动?

  高允航:好的,“尊享礼遇”这个活动它的核心内容分为两个方面,第一个是我们把它称之为品牌溯源,也就是在12月10号到月底,也就是到今年年末,到12月31号,在这个期间购车的用户我们从这个当中通过南京市的公证处一起配合,从这部分用户当中抽选30名左右的用户到英国去,去参观我们在英国的工业基地,就是我们MG名爵设在英国的基地,去参观奥斯丁品牌历史的博物馆。同时在英国还可以去感受一下英伦的风情。这样的一个活动大体上我们是准备每个星期抽一次奖,从这个当中产生的30名用户我们准备在春节期间赴英国。这是一项内容。

  对老的用户,就是前面我们从9月份,8月底公布价格,9月份开始上市,前面这部分用户我们也是采取抽出一部分幸运的用户,不在30名的指标之内,这个叫做品牌的溯源这样一个活动。

  第二项是万里无忧的活动,这个完全是一种售后服务方面的,它的主要内容就是在我们的三包期内,三年六万公里,在这个三年或者说六万公里当中它的基本保养费用我们给他全免,大体上是六次,应该讲半年一次,六次的基本保养费用这个里面含什么呢?就含包括更换机油,包括机油滤清等等,包括工时费等等,把这部分都是作为全免,给用户在售后服务这方面,所以我们把它称之为叫万里无忧。再配合四季的关爱的检测,就是免费给你检测,以及紧急救援等等一系列活动,这项活动可以说是我们推出英式管家服务的一个导入,因为英式管家服务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系统,这项系统在英国它的标准做的是非常高的,我们一整套的英式管家的服务内容是逐步给它形成一种规范,结合中国的具体国情形成一种规范。我们想在这个时候,在我们整个MG名爵投市场三个月左右的时间里面,我们来开展这样的一种活动,来导入,作为一个前期英式管家的导入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

图为高允航
图为高允航



  “尊享礼遇”的这个活动其实它也不是作为厂家做一个标新立异的什么策划或者这种活动,其实不是的,其实这个我们还是顺应了用户的那种需求,我们MG名爵大体上是9月份经过整个月的各个网点的开业,真正开始销售是从10月份,销售之后有很多的用户在当地的经销商组织下到我们南京参观我们MG名爵的生产基地,看到了我们现代化的30万平方米的工业基地,感受是非常深的。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在整个销售的同时,我们给用户都有MG它的百年品牌历史,有一个手册,品牌的历史画册,用户看了画册,参观了基地,他对这个品牌的认识就加深了,同时他们提出你们既然是原汁原味的传承了英伦百年的品牌,你们既然在英国有基地,中英两地的基地,那么他们就很想去追根溯源,就很想去到英国看一看。这个也是MG品牌的一个特点,我们都知道英国的MG品牌它有全世界最大的车主俱乐部,这就是在全世界最大的,我们各地开展了销售之后在全国各地MG名爵的俱乐部也在筹建,筹建的过程当中这些车主,很多是当了会长,当了副会长,然后到我们南京来看这个基地,他们也提出我们有这样一种渴望,就是希望去了解你们的品牌源头,在英国的源头。

  从这个当中我们也感受到其实这是今年我们可以说随着MG名爵的上市,它标志性的一个意义在什么地方?可以说是英系车中国市场的一个元年,是一个开端。从此在中国市场作为世界汽车市场重要的一只力量,英洗车在中国有了最具代表性的车型。我们都知道在整个世界的汽车竞争格局当中,英系车是一个重要的力量,可以称作为七个主要强国当中的之一,美国、德国、日本、法国、英国、意大利、韩国,大体上是把它称作战国七雄。随着我们MG名爵在中国市场的投放,也就意味着是中国汽车市场充分竞争的时代到来了,很多媒体朋友跟我们交流的时候都说如果不了解英系车,那作为在汽车市场里边是一个缺憾。现在随着我们MG名爵的投放,在全国可以说很多的用户从不了解到了解,已经迈过了这样一个过程。作为我们是完整地原汁原味地端出我们MG名爵这样一个产品,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各种品牌推广活动,让更多的用户来了解英伦百年品牌的历史,来了解,来感受英伦轿车的魅力。所以我们也是顺应的用户的一种需求来开展这样一个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MG名爵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