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际会--对比迈腾与凯美瑞(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4:48  汽车之友
广丰凯美瑞与一汽大众迈腾(右)
广丰凯美瑞与一汽大众迈腾(右)

  最后的环节需要精打细算,两车花费基本相当

  凯美瑞去年上市后曾经出现过加价提车的“盛况”,现在虽没那么抢手,但销售情况也非常好,在同级别车中是无可争议的老大,所以价格坚挺,我们测试的这款顶配的240V标价26.98万元,从经销商处可以得到的优惠幅度很有限。迈腾刚刚上市不久,基本上厂家指导价就是最终售价,最高的自动豪华型是24.98万元。比较两车配置:安全装备基本相同,都是6气囊、ESP或VSC,迈腾多了随速助力转向;舒适及豪华装备也差不多,迈腾多了驾驶座位置记忆,凯美瑞则多了导航和氙灯。如果迈腾顶配车型再增选导航和氙灯,需要多加1.5万元,总计要26.48万元,算起来比凯美瑞还便宜几千块。在国外市场同级别配置相当的大众车都要比丰田车稍贵一点,即便中国的消费者目前还没有这样深刻的品牌门第观念,也还是会认为迈腾的价格相对更实惠一点。

  好在凯美瑞能够为用户省在后面:它在油耗测试中的表现好于迈腾,60km/h等速和90km/h等速条件下的实测百公里油耗值分别为5.8升和 7.0升;迈腾的车主需要为加速时获得的快感付出一点代价:其该项测试的成绩是6.1升和7.4升。

  综合算来,在这个用计算器评价的环节,两车基本打平。

  总结:两车的较量势均力敌,从偏重技术的角度看,我们会选择迈腾

  测试结果如我们所料,两个大佬级的人物势均力敌,如果各个评价环节不分权重的话,两款车完全平分秋色。两者的综合素质也得到了验证,市场才是硬道理:凯美瑞上市一年多,目前月销量稳定在一万多辆,这是令所有对手嫉妒的成绩;迈腾刚刚上市就来势汹汹,月销量很快突破5000辆,完全不是以往一汽大众“慢热”的风格。

  不过我们也是有“私心”的,作为试车编辑,我们会身不由己地偏向于从技术角度评价车辆:迈腾在驾驶性能方面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这为它赢得了最终的选票。相信那些开着一款中型轿车每日奔波于家庭与工作之间、经常被拥堵的车流所围困、有时候希望通过享受驾驭的激情来释放身心压力的人们能够理解我们的私心。

 

 

迈腾1.8TSI

凯美瑞240V

发动机

型式

4,涡轮增压,汽油直喷

4,DOHC,每缸4气门,VVT-i

排量

1798mL

2362mL

最大功率

118kW/5000-6200rpm

123kW/6000rpm

最大扭矩

250Nm/1500-4200rpm

224Nm/4000rpm

压缩比

9.61

9.81

驱动型式

前横置前轮驱动

前横置前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6速自动

5速自动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

麦弗逊式独立

四连杆式独立

双连杆式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式电动助力

齿轮齿条式液压助力

制动器

/

通风盘式/盘式

通风盘式/盘式

 

ABS+EBV,ESP

ABS+EBD+BA,VSC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6英寸铝合金

17英寸铝合金

轮胎

215/55 R16

215/55 R17

性能

最高车速

210km/h

196km/h

外形参数

//

4765/1820/1472mm

4825/1820/1485mm

轴距

2709mm

2775mm

轮距 /

1552/1551mm

1575/1560mm

整备质量

1570kg

1550kg

油箱容积

70L

70L

行李箱容积

565L

504L

价格

测试车指导价

25.68万元(顶配加氙灯)

26.98万元

  文_徐霆 摄影_王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