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际会--对比迈腾与凯美瑞(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4:48  汽车之友
一汽大众迈腾与广丰凯美瑞
广丰凯美瑞

一汽大众迈腾
一汽大众迈腾

  凯美瑞的车身尺寸略大于迈腾,在车内空间方面体现出优势,整体乘坐舒适性稍占优势

  迈腾与前代车型最革命性的变化就是定位的调整,没有像B5那样加长使得迈腾恢复了德国中型车的属性:驾驶者之车。如此一来它的身形秀气了很多,凯美瑞比它长了6厘米,轴距也相应多出了66毫米,尽管这个差距不会完全套用到后排的腿部空间上,但凯美瑞的后排腿部空间确实优势明显;而且凯美瑞还设置了右前座靠背侧面的座椅调节按键,后排乘客能够随意调整前排副座的位置——哪里是主座一目了然。两车宽度相同,由于德国车的厚重车门影响(这当然不能说是缺点),迈腾的前排车内宽度也明显不及凯美瑞,后排还算相当。

  除了空间的差别,两者悬架调校的不同也影响到了乘坐舒适性。迈腾将前代车型的后悬架由纵向摆臂式半独立改为舒适性更好的四连杆式独立结构,而且调校方面也趋向均衡,不过终归还是标准的德国中型车,不会偏离基本路线;丰田是日本车中更喜欢追求均衡的,但和德国车相比,立场还是不一样,凯美瑞的悬架整体还是偏向软调。

一汽大众迈腾与
凯美瑞的发动机采用VVT-i技术,动力性和经济性表现均衡

迈腾装备的1.8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扭矩则远远超过对手
迈腾装备的1.8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扭矩则远远超过对手

  此外行驶中的噪声也是凯美瑞略低一点,偏爱增压发动机轰鸣的人当然不会由此而嫌弃迈腾,这另当别论。

  整体的乘坐舒适性,特别是对后排乘客来说,凯美瑞还是稍稍占优——这算是用屁股来评价的环节。

  有关驾驶性能方面的各项较量,包括动力、操控、制动,迈腾取得完胜

  终于轮到用手和脚来评判的环节,这是迈腾的表演时间。两个月前我们第一次试驾国产迈腾的时候,其出色的驾驶性能表现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一直想对它进一步深度测试,现在正是机会。

  丰田车讲究均衡,凯美瑞作为丰田的当家中型车,当然是均衡路线的典型,各方面表现都不错,但是也缺乏突出的亮点。其2.4升发动机具有123kW的功率输出和224Nm的最大扭矩,匹配5速自动变速器,实测0-100km/h加速的成绩是10.1秒——对于一款整备质量1550kg的中型车来说表现不错,不过迈腾比它还重20kg,这项加速测试的成绩却达到了8.7秒!迈腾装备的1.8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还略低于凯美瑞的参数,为118kW,而最大扭矩则远远超过对手,达到250Nm,而且输出范围是1500-4200rpm,400米直线加速和中途加速的成绩都明显优于凯美瑞。我们曾经在斯柯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身上见识过这台大众1.8TSI发动机和6速自动变速器组合的威风了,迈腾比它重了150kg,加速成绩略有差距,而主观感觉上其动力表现少了一分暴力,多了一分从容,不去和专门的运动性能版车型比,同级别中目前难觅对手。

 凯美瑞的2.4车型匹配5速自动变速器,总体素质良好,它的手动换挡模式过于智能,令驾驶者没有什么发挥余地

  凯美瑞的2.4车型匹配5速自动变速器,总体素质良好,它的手动换挡模式过于智能,令驾驶者没有什么发挥余地      迈腾6速自动变速器表现出色,动力传递顺畅,与1.8TSI发动机组合在一起威风八面,当然我们更奢望DSG变速器

  操控性能不用测试也知道孰优孰劣,这完全是立场问题。丰田在日本车中已经算是底盘扎实的了,但是到了凯美瑞这个级别也不会在运动或舒适之间犹豫如何取向:它清楚自己的用户需要什么。以前试过美规CAMRY,悬架很软,激烈操驾时明显缺乏支撑力度;目前的国产凯美瑞虽然同样不鼓励这样的驾控方式,但悬架支撑还算到位,没有那种飘飘悠悠的不稳定感。在一般驾驶中凯美瑞的底盘表现相当不错,稳重而舒适,但要去操练20米桩距的蛇行绕桩测试就有点捉襟见肘了,何况同场竞技的对手还是迈腾!

  迈腾偏向个人驾驶的定位转变让我们终于体验到帕萨特B6本该具有的操控乐趣,虽然为了提升舒适性而做出一些微调,但整体感觉依然是原汁原味的德国风格,底盘扎实硬朗,转向轻盈精准,在绕桩测试中的表现游刃有余,成绩达到65.5km/h,而对手凯美瑞的成绩只有 60.4km/h。

 凯美瑞行李箱空间为504升,箱盖的外露连接机构显得不够档次

  凯美瑞行李箱空间为504升,箱盖的外露连接机构显得不够档次       迈腾的行李箱超大,达到565升,而且形状规整,利用率比较高

  制动测试也是迈腾稍稍领先,100km/h初速紧急制动的成绩是38.3米;凯美瑞的表现其实也不错,39.2米的成绩在同级别车中也是较好水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