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二手车估价要找第三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7:49  汽车007周报

二手捷达ATI 售6.5万元

  各家经纪公司皆推二手车免费评估 专家提醒:二手车估价要找第三方

  “本公司收购二手车,提供二手车免费上门评估。”这样的广告是否让你心动?不少二手车经纪公司为了吸引顾客,都纷纷提供免费二手车评估服务。但对于此类二手车评估,消费者对其中的真实用途又了解多少呢?

  记者在网络搜索引擎上打出“二手车评估”,就能看到一系列二手车经纪公司推出的免费评估服务。记者随机挑选了一家经纪公司的评估热线,电话那头的一位工作人员便开始向记者询问车辆的相关情况。记者以一款使用了2年,行驶2.5万公里的1.4L两厢自动挡POLO为例,这位评估师的定价在6万元左右。而记者向其他(参数配置 图库)经纪公司咨询时,相同情况的这款POLO的价格则在5万-7万元左右。当记者询问是否能出具相关评估报告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根据消费者的要求免费出具相应的评估报告,但这种评估报告并不具有权威性。

  对于这类免费评估服务,汽车销售行业专家徐宪成表示,免费评估并没有太大的实质意义。虽然有些经纪公司都有自己的评估师对收购来的车进行评估,但这些评估师的评估水平却仍然参差不齐,对消费者来说不一定“牢靠”。

  据了解,目前上海的二手车评估业务的主要依据是在两年前出台的《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它规定了国有车辆在进行二手车交易时必须经过评估,对于私人的二手车交易评估则属于自愿行为。因此,即使经过二手车经纪公司评估出来的价格,仍然仅是交易过程中的参考数据,并没有实质的作用。

  二手车行业协会也提醒,如果消费者要进行评估的话可以找独立的评估机构,不要相信二手车经纪公司的评估报告,通过相对中立的评估机构所评估出来的价格比较可靠。(文/刘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