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二手车交易不尽如人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3:57  中国汽车报·二手车时讯

  -本报记者 张 杰

  近期广州市二手车交易量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据广州宝利捷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经理助理秦小洪讲:“近期广州市二手车交易量下降明显,可以用不尽如人意来形容。我们市场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到市场看车的消费者减少,销量与去年相比也有所下降。”秦小洪分析二手车交易量下降主要受股市、房市、油价等因素的影响。

  近期股票市场行情良好,很多消费者看到炒股有很大的利润,于是都将家里储备的资金拿去炒股。而且在炒股的这些资金中,有很多都是购车资金。因为股市行情好,消费者转投股票,放弃了买车的念头,即使还想买,也是先炒股等多赚一些钱再买。

  另一方面,秦小洪认为,广州房价的上涨也给二手车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很多消费者担心房价继续上升,开始购置房产。而且很多人认为,买了房子有可能会升值,即使自己不住也可卖掉赚些钱。但汽车则不同,买后就会贬值。而且现在新车降价非常明显,二手车价格也直接受到影响,因此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也开始犹豫。

  此外,油价的上升也影响了二手车的交易量。不少消费者希望能买辆二手车上下班代步。但随着油价的上升,养车费用的增加使这部分消费者不得不另做打算。

  最后,秦小洪认为,二手车交易市场数量增加、竞争加剧也影响了各市场的交易量。据了解,目前广州市有十几家二手车交易市场。市场数量的增加,使二手车市场比较混乱,一些事故车出现后,使消费者购车更不放心,从而放弃了购买二手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