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取消私车强制评估 上海二手车交易量未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3:48  中国汽车报·二手车时讯

  本报讯 据上海二手车统一交易平台统计,11月1日~21日该市二手车交易量为10491辆,比去年同期的11626辆减少1000多辆。与9月同期的11488辆相比,减少近千辆。业内人士分析,该市10月8日取消私车强制评估、调整交易服务费标准以来,二手车交易总量受其影响不大,没有明显变化。

  据该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管理部蒋海屏经理介绍,“十一”长假之后上海市各家二手车交易市场统一取消了对私车的强制评估,并不再收取180元或200元的评估费。但公车仍然执行强制评估。由于私车交易不再进行评估,因此过去按照评估价格收取交易服务费的收费标准也必须调整。目前各家市场的交易服务费收取标准,由评估价的5‰调整到定额收取200元,还有个别市场降低到了180元。

  据他分析,这两个变化对上海市的二手车鉴定评估公司和二手车交易市场有很大影响。尤其对鉴定评估公司来说,取消私车的强制评估等于砍掉了接近60%的业务。交易服务费由按评估价收取调整至定额收取,对于主营中高档二手车的上海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来说,收入肯定会受到很大影响。

  本报记者对全国60多家二手车交易市场的调查显示,目前仍按评估车价比例收取交易服务费的仅占五分之一。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越来越多的二手车市场取消了评估制度,调整了交易服务费收取标准。

  从二手车交易量统计数据上看,取消私车评估、调整交易服务费并未对其交易量产生很大影响。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目前私车在该市二手车交易中的比例约为57.5%,取消私车评估对其交易量影响不大。另外此次交易服务费调整对购买中高档二手车的消费者是利好消息,而中高档二手车的交易量并不大,所以这两个变化对交易量的影响还未显现出来。随着私车交易的增加及二手车成新度和档次的提高,其影响肯定会越来越大。 孙国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