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奔驰有意再引Jeep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8:03  京华时报
北京奔驰有意再引Jeep国产

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执行副总裁董长征(右)

  11月19日,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执行副总裁董长征接受专访时透露,铂锐(车型 图库)已有量产能力,只是时机选择原因,才推迟到明年春天上市。他还透露,有意重新引进合适的Jeep车型在北京生产。

  国产铂锐明年春天上市

  中高级车铂锐(Sebring)是克莱斯勒品牌在中国投产的第二款车型。董长征表示,铂锐不会在年底前上市,而是选择在明年春天的早些时候上市。

  董长征解释说,实际上每一个车型的上市北京奔驰会考虑两个方面的因素,一个是国产化的情况和进度,另一个是竞争车型的情况。“大家知道最近一两个月会有不同的竞争产品上市,我们希望选择一个适当的时间推出铂锐。”他表示,会让2.0L、2.4L、2.7L三个排量同时上市,这些都对国产化的进展提出了一些更多的要求。

  克莱斯勒铂锐定位“商务人士的动感坐驾”。新款“铂锐”的设计,以2003年日内瓦车展推出的Airflite概念车为基础,并吸取了Crossfire(交叉火力)和300C的元素。国产铂锐采用了先进的D-VVT发动机技术,铂锐2.0L车型90km/h等速油耗仅为6.6L,排放达到欧Ⅳ标准。除全系配备ESP、ABS、EBD、TCS、BAS、六安全气囊等主被动安全装置外,更配备了同级车中绝无仅有的智能胎压监测系统。

  董长征表示,北京奔驰希望铂锐能够冲量,能帮助北京奔驰提高市场份额。

  “中高级车的份额可能会仅次于豪华车。”董长征表示,“北京奔驰把铂锐看为上量的产品,在中高级车里面,基本上可以分为三个阵营,第一阵营是市场占有率10%左右的,第二个阵营是在5%、4%这一个阵营。我们希望铂锐至少要在第二阵营里面占有一个非常好的位置。”

  有意再引Jeep国产

  去年,由于担心影响品牌形象,克莱斯勒决定让Jeep车型在北京奔驰停产,随后,克莱斯勒向国内市场进口了多款高端越野车型。如今一年过去了,Jeep是否国产再次成为话题。

  昨天,董长征透露,北京奔驰正与克莱斯勒商讨Jeep再次国产的问题。董长征表示,虽然北京奔驰未来的方向还是高档轿车,同时对于吉普这个品牌,也不能丢掉。

  董长征表示,有很多吉普产品是可以国产化,而且目前与五六年前比已有很大变化,不仅市场需求旺盛,生产上也能保证既保持质量又降低成本。他表示,北京奔驰还是希望能再生产Jeep车型。

  目前,克莱斯勒在国内有Jeep指南者、Jeep大切诺基(车型 图库)(车型 图库)等7款产品销售,但都是进口产品,且属于价格较高的高端车型。如果Jeep再次国产,则有望重新填补20万元左右越野车市场。

  -高端访谈

  记者: 300C和铂锐谁是主打?

  董长征(北京奔驰-戴克执行副总裁):300C和铂锐,我们同样重视,我们认为300C也非常具有竞争力,价值竞争,商务、功能的竞争,铂锐这款产品在上市之后,价格是具有冲击力的。另外这款产品所带来的时尚的元素,我相信对于商务人群、对于我们政府官员来说也会有相当吸引力。这两款产品是同等重要的,我的期待是300C能够有更多的官员来坐,铂锐这款产品更多地普及。

  记者:在广州车展上推出300C豪华领航版,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请您介绍一下300C的特点。

  刘智丰(北京奔驰-戴克克莱斯勒/三菱汽车销售市场部总经理):克莱斯勒300C(车型 图库)豪华领航版是我们在此前生产的2.7L、3.5L和5.7L三个排量车型基础上,增配了一款以全能式GPS为核心的顶级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而形成。简单地说,豪华领航版的核心就在于内置的全能式GPS导航系统。全能式GPS导航配备了集GPS导航系统、综合影音娱乐系统、智能车载蓝牙系统、EVIC电子信息中心等多个功能于一身的顶级车载信息娱乐技术。全能式GPS的特点体现在“导航”与“娱乐”两方面,将豪华发挥到了极致,无论从外观,还是配置、品质,其优越性是市场同类产品无法比拟的。豪华领航版300C从六种感官上,让车主感受到属于300C的全新豪华观。在继承了300C原有大方平宽、稳重自信的外观、安全性高、低油耗、养护成本少、30万元起价等多方面优势的同时,让车主感受到一种由内向外、由表及里的豪华理念。

  本报记者 杨开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JEEP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