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奔驰将建发动机工厂 为国产奔驰提供配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1:00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本报讯 (新京报记者何醒言 陆原) 记者上周获悉,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BDC)将建成国产发动机工厂。据来自北汽控股高层消息称,目前该厂已经开始建设,建成后将为奔驰国产车进行发动机配套,BBDC某高层表示,该工厂具体情况将于明年中期对外披露。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人士指出,该发动机工厂若顺利建成,将提高BBDC产品的国产化率。此前,BBDC生产的奔驰系列轿车以及克莱斯勒系列轿车的国产化率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

  该人士还指出,明年BBDC将投放国产奔驰C级轿车和国产克莱斯勒铂锐轿车,两款产品的产量将有望分别超过目前国产的奔驰E级轿车及克莱斯勒300C轿车,这对BBDC在发动机国产配套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此外,北汽控股目前已形成60万辆整车的生产规模,但零部件和国产化配套能力仍是短板,因此该工厂的建成将提升企业配套能力,符合北汽控股近期的战略方向。

  但分析人士也指出,目前该工厂面临最不确定因素是BBDC究竟采取何种办法解决戴姆勒·克莱斯勒分家问题,他表示,如BBDC根据需要分为两个合资企业,则BBDC发动机工厂的形态及生产内容也将发生改变。据记者了解,目前BBDC与戴姆勒和克莱斯勒两集团今后如何继续合作,还不得而知。

Powered By Google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