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视倒车系统轻松克服盲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 01:00  新京报

  ■ 链接

  驾驶者倒车时经常冷不丁地上台阶,或者触到尖锐障碍物,尤其在车满为患的停车场中找一个空隙钻进去非常困难。据统计,由于车后盲区所造成的交通事故在中国约占30%,美国占20%。

  通过可视倒车系统驾驶者便可清晰看到车后盲区的情况,在夜间或复杂路面状况倒车时更为安全。之前很多人安装倒车雷达使倒车相对容易了,但只有声音提示的倒车雷达可识别的范围有一定局限,它能感应到与其处于同一水平面的障碍物,但后方障碍物低于雷达的话(比如栅栏、马路牙子、安全岛等)是感应不到的。可视倒车系统不受障碍物的尺寸和范围限制,通过显示屏可见整个盲区的环境。可视倒车系统价格一般在400元-3500元之间。

  可视倒车系统一般由一个2.5—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倒车摄像头和长9米左右的视频线组成。有一种无线可视倒车系统就不需要安装线路了,均适用于所有车型。普通有线可视倒车系统安装很方便,首先用长9米左右的视频线两头分别连接显示屏和倒车摄像头。液晶显示屏底部配有可调角度支架,倒车摄像头一般在保险杠的正中间打孔固定。最后整个系统连接点烟器上电源即可工作。

  倒车系统液晶屏一般能配接于DVD/VCD/TV/GPS等设备,挂倒挡时便可自动切换画面。

  参考品牌:

  万利达PG-4303无线可视倒车系统(带GPS导航) 价格:3280元

  黑剑泊车宝BH250可视倒车系统(防水外观) 价格:1250元

  康普牌2.5英寸倒车后视系统 价格:390元

  实习生 梁静晶 本报记者 朱艳莹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