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MPV市场三大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9:55  中华工商时报

  新的一年的到来,总是伴随着人们无尽的憧憬和希望。股市是牛是熊,房价是涨是跌,恐怕是2008年里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而伴随着家庭用户对M PV车型的关注不断提高,国内M PV市场将如何发展则是这一年里国内车市最值得期待的事情了。

  M PV市场潜力巨大

  相比日本M PV在乘用车市场占30%的份额,中国目前M PV仅4%的比例着实太少,同时也暗喻着巨大的发展空间。继2005年、2006年连续两年销量同比增长20%之后,2007年M PV市场依然保持着持续稳定的发展。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07年前三季度国内M PV总销量16.53万辆,同比增长20.75%。在强势发展势头和巨大成长空间的双重因素推动下,2008年国内M PV市场将有着突破性的发展。

  兼用类M PV更受欢迎

  近年来M PV市场不断细分化,出现了以别克GL8、瑞风为代表的商务类M PV和以起亚嘉华为代表的兼用类M PV。兼用类M PV大气的外观不但能满足商务需求,灵活多变的空间还能满足家庭结伴出游的需求,因此开始受到家庭用户的关注。一项针对私人购买M PV车型的统计数据显示,选购兼用类M PV车型的比例占到60%,远超商务类M PV。以起亚嘉华为例,上市之初该车型就提出了“商务生活,何不两全”的创新性理念,受到市场关注。同时,起亚嘉华还在设计理念和设计细节上贴近商务生活的全面需求,在兼用类M PV市场闯出了自己的天地。

  20万元车型最有前景

  鉴于国内消费观念和消费水平的限制,大多数家庭仍然倾向于“一部车行天下”。仔细分析国内兼用类M PV市场就会发现,10万-15万元的车型设计上偏向于家庭用车,舒适性上也有所欠缺,因此20万元左右的兼用类M PV车型才是能够启动这一巨大市场空间的主力车型。作为国内高端M PV车型中的老牌劲旅,起亚嘉华不仅定位明确,丰富的人性化配置满足消费者“商务”与“生活”的多重需求,而且其最低19.58万元的售价已经直逼国内高端M PV车型的价格底线。特别是其2.7L黄金排量和“5年/10万公里”的高品质售后服务承诺,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养车成本优势十分明显。在消费者对汽车安全性能越来越重视的今天,起亚嘉华连续5年获得美国高速公路测试协会的五星安全认证并荣获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颁发的“最佳安全车型金奖”,对用户的用车安全做出了最可靠承诺。

  2008年,起亚嘉华将集中力量瞄准集团客户,拓展大宗业务市场,并积极进军政府采购业务,营销方式将更加具有针对性和高效性。在“投放产品本土化、营销策略本土化、配件采购本土化”的三大本土化策略的推动下,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今后将给予嘉华更多的本土化支持,相信这将会给起亚嘉华带来更好的市场表现。-本报记者苏利川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MPV集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