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宝马新X5 奥迪Q7和奔驰ML3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0:15  汽车与驾驶维修
宝马新X5、奥迪Q7和奔驰ML350对比测试图片
宝马新X5、奥迪Q7和奔驰ML350对比测试图片

  铁三角--对比宝马新X5、奥迪Q7和奔驰ML350

  铁三角这个名字源于一部同名香港电影,说实在的,剧中的3个男主人公没有给我留下太多“铁”的印象,《铁三角》的片名更像是执导该片的3位导演徐克、林岭东和杜琪峰的写照。无论是3人的之间深厚的友谊,还是3位在香港电影圈的分量,都足以构成一个“铁三角”。而本次试车的开始也正是我刚刚看完《铁三角》之际,三位大导演的合作也让我忽然想到了中国汽车界同样存在的铁三角——宝马、奥迪和奔驰。

  的确,同样都来自德国,又都同样名声显赫,在中国汽车市场,宝马、奥迪和奔驰无论是从市场占有率,还是品牌认知度,都可以构成汽车界的“铁三角”。它们是竞争对手,又彼此互相促进。它们推出的一系列重量级的产品正象是一部部精彩的大片,带给中国消费者在汽车世界中的一次次精彩的猎奇表演。但就在Q7推出之前,这个“铁三角”也有着并不完善的地方,起码在SUV市场上,宝马和奔驰的两足鼎立让人们多少为奥迪赶到一阵阵的惋惜,似乎这个“铁三角”中缺了谁都不那么完美。现在Q7来了,“铁三角”也终于更加牢不可摧,我们也得以有机会完成了此次“铁三角”的对比试驾。

宝马新X5
宝马新X5

奥迪Q7
奥迪Q7

奔驰ML350
奔驰ML350

  -外形设计

  仅仅从外形我们就能清晰地分辨出3款车型对于自身品牌的不同诠释。宝马新X5要体现的是一种灵动与坚毅,精巧的车身配合多棱角的线条,让它浑身透着一股盛气凌人的态势。即使作为大型的SUV,无论是进气格栅的形状、发动机舱盖上的凸起线条、车身侧面的腰线,还是车尾部犀利的尾灯设计,都在贪婪地吸收着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的大量设计元素,所以即使是在静态之下,新X5都要体现一种跃跃欲试的动态之势。而奔驰ML350则因为头顶着“星徽”的光芒,更加注重永恒的经典造型,不愠不火的设计堪称SUV车型的标志,任何条件下,都能够不显山不露水地透射出奔驰的独特光芒。你很难从它的身上找到咄咄逼人的设计元素,但它又绝对充满着让你在第一眼之后还想继续看第二眼、第三眼……的魔力。相比之下,作为后辈,奥迪Q7则有着更加充裕的时间来让自己的亮相做到一鸣惊人,所以Q7是三款车型当中最具有“一见钟情”特质的车型。Q7拥有着一个有些怪异的车身比例——驾驶舱与身车的视觉对比,硕大无比的身上扣着一顶并不算大的帽子,加上流畅圆滑的车身线条,让人首先从视觉上就已经认可了它的“大块头”。而我们也还能依稀从Q7的身上看到保时捷卡宴和大众途锐(参数配置 图库)的身影,也许正是这两个兄弟蕴涵的时尚元素让Q7显得那样的与众不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