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宝马新X5 奥迪Q7和奔驰ML350(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0:15  汽车与驾驶维修
宝马新X5
宝马新X5

奥迪Q7
奥迪Q7

奔驰ML350
奔驰ML350

  -道路表现

  新X5配备了宝马独有的主动转向系统,这项系统的好处就是方向盘的转向力道和转向角度可以随着车速不断变化,这项功能带来的便利性是Q7和ML350所不能比的,虽然它们也都在方向盘的转动力道上做了同样的工作,但是转向角度却不能有任何变化。所以,静止状态下的新X5在转向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轻便的力道加上几乎1:1的转向比例,倒车、掉头都会显得更加游刃有余。相比之下,Q7和ML350的方向盘则表现的更加沉稳,尤其是Q7,车身对于方向盘的反馈最为灵敏和精确,ML350则是在高速行驶时更加能够体会到转向的沉稳表现。

  在恶劣条件下,3款车型也都表现出了各自不同的特性。Q7仍然是最沉稳,坐在车内最能够感觉出其大型SUV车型身份的,无论手上如何动作,以及道路如何恶劣,扎实的地盘都会表现的同样沉稳,没有任何过激的行为,驾驶者需要做的只是按照自己的意图正常操作。ML350表现同样沉稳,只是在听觉上似乎要比Q7显得稍稍灵活一些,平坦道路上感觉并不明显,但在遇到沟沟坎坎时,显得更加轻快。相比之下,新X5则就显得更加灵动,少了一些大型SUV的沉稳,多了一些小型SUV的激进,还是公路驾驶更为合适。Q7和ML350都装备有底盘高度可调的空气悬架系统,在通过性能上要稍稍好于新X5。只是同样在舒适模式下,Q7的悬架表现和ML350相比仍然显得有点硬。而奔驰的行驶舒适性已到了无可挑剔的境界,各种道路下的均衡表现预示着它似乎天生为此而来。

  此外,恶劣条件下的通过性能还表现在车辆的四轮驱动系统上,新X5、Q7和ML350各自都拥有着自己独特的四轮驱动技术,新X5的XDrive、Q7的quattro®以及ML350的4MATIC。各自的系统都有着自己的特点,但总体表现Q7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更为突出,纯机械化的结构可以感知到路面的任何微小变化而没有任何迟滞地作出相应的反应。相比之下,新X5的XDrive系统和ML350的4MATIC系统则都在一定程度上依赖于电子设备,在反应速度和可靠性上都略逊于Q7的quattr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