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万以内无车--试驾明锐1.8TSI逸尊版(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3:53  四川在线

  空间感充裕 实用配置起作用

  明锐1.8T的轴距虽然只有2578mm,但由于设计时将操控台前移了一段距离,后排腿部空间反而优于速腾、福克斯与东风标致307,与卡罗拉相当。1.75M左右身高的人驾驶时,后排甚至还可以翘二郎腿。另外,明锐带储物盒的中央扶手设计很适用,长时间驾驶时靠起来自然舒适。

  明锐的噪声控制也做得让人满意,门窗紧闭时,怠速和超高速行驶几乎都难以听到发动机的动静,风噪和胎噪也控制得较好。氙气大灯与雾灯在雨雾中和夜晚表现不错,多次逼迫对方来车变换灯光。紧急制动时双跳灯自动闪亮警示功能是个亮点(估计是ABS起作用时自动触发应急灯),多次提醒了后面的福克斯和307紧急制动并及时变道,对防止追尾确实起到了不小的作用。明锐的雨量传感器也是一个亮点,基本能对当前雨量做出准确的判断,气动无骨安全雨刮对玻璃的附着力感觉也可以,一般雨量情况放在自动雨刷档就能把玻璃刮得干干净净。

  内饰大体不错 仍有改进空间

  这款明锐1.8TSI逸尊版的内饰,做工总体来说还是比较精细,各种用料也较好。尤其是真皮座椅,属于耐用型,而且整体偏硬,长时间乘座时不会觉得太累。

桃木搭配略显老气
桃木搭配略显老气



 

  后排的中央扶手和行李箱取物口很管用,不仅可以当成一张小桌使用,而且随时可以方便地从行李箱中取物,特别适合举家出游。明锐的储物空间在上海大众体系里仅次于途安,车门和中央扶手前的水杯位置设计合理、值得称道,颠簸路面对水杯也能固定稳当,而且取放方便,不碍手碍脚。

  不过个人对手上这款明锐的中控台颜色搭配不是很喜欢,尤其桃木内饰的纹理,嵌在上黑下米的内饰中显得没档次,在我看来有点象个败笔;方向盘上的键控采用了塑料包裹的轻触式按键,操作起来不知深浅,完全不同于开起来时的那种一切尽在掌握中的感觉。

  仪表盘的发光点稍微多了一些,仪表盘照明与车内照明加在一起就显得有点杂乱晃眼,而我更喜欢柔和温馨的感觉。此外,明锐的8声道音响也有点差强人意(不知道是不是我没调好)。大众汽车在人性化上面还需要再进步一点,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仍然是很重要的功课。

明锐的内饰
明锐的内饰 

  明锐也配上了和速腾、迈腾看起来差不多的行车电脑,瞬时油耗、剩余里程等都集中在仪表盘中央的小显示屏上显示,遗憾的是没有汉化,理解起来需要有一个适应过程。明锐的双温区全自动空调算个亮点,尤其是前排180度可调的出风口很值得推崇,避免了风长时间直吹人体,感觉很柔和。

  此次由于是长时间、长距离出行,带了GPS、笔记本、数码相机等众多的电子设备,明锐惟一一个与点烟器共用的12V电源就显得捉襟见肘了,不明白大众在几万块的高尔车上都能配上专门的12V电源,在18万多的车上为何就不多增加两个接口,不仅明锐没有,速腾也没有,只有迈腾上才有,确实搞不懂。

  小结:

  明锐做为上海大众最新的A级车,外观成熟中庸,也许没有东风标致307那么另类,没有速腾那么动感,也比不上福克斯年轻有活力。但在其不张扬的外观下隐藏着一颗同级车中最强劲有力的心和最稳定安全的身躯。

  喜欢明锐的人应该是不张扬的,应该是沉稳有力的,不追求花哨表面的。

  另外要说的是,凡是喜欢驾控感觉的人,试过1.8TSI的车型后,不能说天下无车,至少应该是20万以下无车。

  四川在线 何不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