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L明锐性价比高 冲击同级车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5:55  新浪汽车
图为明锐
图为明锐  更多车型信息

  8月28日,上海大众宣布,斯柯达Octavia明锐1.6L四款车型正式上市,四个型号价格分别为:明锐1.6L手动逸致版12.49万元,明锐1.6L手自一体逸致版13.69万元,明锐1.6L手动逸仕版13.49万元,明锐1.6L手自动一体逸仕版14.69万元。这四款车型的推出,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明锐产品系列。至此,斯柯达Octavia明锐家族已经全系登场,在目前1.6L市场的主流产品入门价格均高于13万的背景下,明锐1.6L抛出了极有竞争力的12.49万起始售价将充分满足消费者对明锐车型的不同需求。

  斯柯达明锐1.6L诞生于大众集团最先进的A级车平台,搭载了大众汽车在FSI发动机基础上专为中小型车开发的1.6L 16V汽油发动机。 “低转速高扭矩”的特性保证了车辆在起步加速时动力充沛,不仅可以从容应对城市中频繁起步的情况,也延长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同时,明锐的燃油经济性同样表现出众,在排放方面更是达到了欧洲IV号排放标准的要求。两款变速箱Tiptronic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5速手挡变速箱也满足了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此外,斯柯达明锐1.6L 在制造工艺方面占尽优势,使用了世界顶级的激光焊接技术,达到了高标准的车身刚性,极大的提高了车辆的主被动安全性。同时,斯柯达明锐还采用了世界一流的压机生产线、世界先进的汽车涂装工艺与注射喷漆工艺。最大限度的实现了上海大众关于斯柯达明锐“源于欧洲,高于欧洲”的品质承诺。

  与1.6L同级别车相比,明锐具备更高配置与性价比、更强动力和更节油等优势,成为众多消费者驻足期待的实力车型。

  在性价比方面,明锐1.6L制定了一个非常巧妙的价格政策。12.49万元-14.69万元的售价,既能吸引消费者、又可打击竞争对手的黄金价格:这一价格接近花冠EX,可以直接挑战竞争对手卡罗拉。它比卡罗拉1.6售价低了近万元,在配置相似、品牌力相当的情况下,明锐1.6L的价格优势毫无疑问比卡罗拉强得多。再与速腾对比,后者1.6 手动时尚型目前定价12.78万 至 13.88万 ,也被明锐的定价涵盖了价格空间。

  在性能配置上比较的话,可以看到卡罗拉GL采用的则是1.6L Dual VVT-i发动机,即进排气气门正时可变技术。作为花冠VVT-i发动机的升级产品,它实际上并没有大的突破,甚至连发动机的动力性能指标都变动有限,这一点也成为卡罗拉的一大不足之处。相比速腾,后者的弱势便显得更加明显。速腾虽然也是大众集团旗下的一款A级轿车,但它所配备的1.6L发动机基本上无法与Octavia明锐1.6L相提并论。这款发动机是德国大众80年代中期研发的产品,仍然采用了在那个时代非常流行的单顶置凸轮轴两气门结构,引入国内后最初应用在捷达上,后来经过技术改造,将化油器改为多点电喷系统,继续在国内多款车型上使用,可谓是“三代老臣”。

  此外,在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方面,明锐的优势也显而易见。欧洲Ⅳ标准、6L左右的油耗,都成为明锐制胜之道。

  作为百年品牌斯柯达在国内投产的第一款车型,Octavia明锐1.8T和2.0L两个排量车型自上市至今2个多月销售已经过万。凭借突出的优势,明锐1.6L也对这一级别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冲击。自8月8日宣布接受预定以来,短短三个星期定金订单数已超过3000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