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标致307与斯柯达明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4:30  汽车时尚报
已
标致307(左)与斯柯达明锐(右)

  角逐欧陆

  受到多数消费者关注的中低档家用车市,向来也是厂家的必争之地。今年的家用车市风起云涌,多款家用轿车逐鹿车市,其中在2.0L排量的较量,标致307可以说是这一级别中不可忽视的力量,而斯柯达明锐,作为上海大众双品牌模式的先行者,无疑也为市场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 狭路相逢,307是宿将,明锐是新锐,它们之间的比试带有十足的悬念,那就让决战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标致307(左)与斯柯达明锐(右)
斯柯达明锐(左)与标致307(右)

  外形篇

  初看外形,东风标致307的外形很好的沿袭了欧洲版本的传统。上挑的锋利大灯晶莹剔透,维护着法国雄狮的威严。在流行的"驾驶室前移"的外形设计趋势下,A柱的位置已经位于了黔、翼子板的斜上方。熟悉的车顶线条和车身腰线从前向后延伸,只不过这回它们没有收尾于后三角窗,而是继续向后,勾勒出了新加的车尾的轮廓。在国内上市时,为了迎合国人喜好三厢的消费观念,硬生生的在后面加了一个屁股。尾部的设计的确有争议,但与整车还算协调,必定是后加上去的,与由曲线线条构成的车头相比略显生硬。307有一处特别值得表扬的设计,那就是锁车后后视镜自动折叠,不仅降低车身所占有的空间,避免刮擦,而且令自己更像是一只"驯服的狮子"。明锐外观略显老陈,但不失一些张扬的细节,发动机盖上一根从中网顶端的斯柯达车标一直延伸到风挡下端的有型的筋骨,凸显风骨的镀铬装饰条,带有独特C字造型的红色尾灯,别具一格的五门三厢掀背式车身等都给明锐带来了十足的活力。其与总体沉稳的巧妙配合,恰恰令它显示出一种含蓄的气质,再配合从前脸到尾部整体的敦厚感,彰显着一种浓厚的东欧气息。这种气质的优点是简约和典雅,有历史的沉淀感。另外,上海大众在本土化过程中添加了很多镀铬装饰,增加了高级车的感觉。所有这些组合足以让人产生一种错觉:明锐看上去像是一辆B级车,而实际上明锐是一款典型的 A级车。

  外观评分: 307★★★★

  明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