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铃木Splash或将在长安铃木国产 定位低于雨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0:32  新京报

Splash是铃木汽车继Swift(雨燕)、GrandVitara(大维特拉)以及SX4(天语)之后推出的第四款全球战略车型。

  本报讯(记者陆原)两个月后的法兰克福车展中,一款造型可爱,设计精致的小车将会在铃木公司的展台上进行全球首发。这款名为Splash的小车是铃木公司最新推出的全球战略车,将于明年初开始在欧洲销售,不仅如此,长安铃木还将于明年底或后年初将这款小车国产。

铃木Splash

铃木Splash

铃木Splash
铃木Splash

  全球战略车9月首发

  去年的巴黎车展上,日本铃木汽车公司展出了一款名为ProjectSplash的微型两厢概念轿车。这款车的底盘从铃木Swift(雨燕)车型发展而来,整车长度不到3.8米,轴距不到2.4米,玲珑的身材体现出典型的日本微轿风格。

  对于ProjectSplash量产后的版本,铃木方面并不回避。据了解,量产后的车型已经定名为Splash,与铃木的全球战略车———雨燕为同平台车型。它的车身尺寸与雨燕接近,甚至比雨燕还要略高些,但在外形、定位等方面与雨燕有较大差异。

  Splash的前脸和雨燕风格类似,但是造型更活泼;侧面线条则与雨燕迥异,尤其是C柱附近的设计很是独特,令人过目难忘,同时也对扩大后排头部空间有显著效果;车尾部分的设计最吸引人,Splash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概念车ProjectSplash时髦前卫的尾部设计,让人印象深刻。

  铃木为Splash准备的发动机分为三款,排量总体低于同平台车型雨燕的动力单元,由此也可知Splash的定位要比雨燕低一个档次:一款65马力的1.0升3缸汽油机型将供给基本型的Splash;此外还有一款86马力的1.2升4缸汽油机;作为主打欧洲市场的产品,铃木还提供一款1.3升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

  Splash将在今年9月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全球首发。这款车是铃木汽车继Swift(雨燕)、Grand Vitara(大维特拉)以及SX4(天语)之后,近年来推出的第四款全球战略车型。

  据记者了解,量产后的Splash将首先在匈牙利的“MagyarSuzuki”工厂生产,并于明年初开始供应欧洲市场。位于匈牙利的这间工厂同时也是铃木雨燕在欧洲的生产基地。有消息称,铃木希望Splash今后在欧洲市场的年销量可以达到6万辆。

  国产Splash明年亮相

  记者上周从可靠渠道获悉,Splash不但要发力欧洲,还将落户长安铃木,并成为该公司今后几年内在中国市场的一款重要车型。

  有消息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Splash在长安铃木生产已基本无悬念,不久前与该车投产相关的招标工作已经完成。该人士对记者表示,由于目前长安铃木已经具备了雨燕平台的生产能力,因此生产Splash并不存在技术障碍,还有一定的成本优势。

  此外,记者获悉,长安铃木生产的Splash很有可能将1.2升4缸汽油发动机作为主配动力,而这款1.2升发动机属于铃木G系列发动机序列,同属这一系列的铃木1.3升发动机目前已经在长安铃木生产并装备在羚羊、雨燕等车型上,因此,长安铃木在为Splash提供国产化动力单元方面也已具备条件。

  有知情人表示,中日双方计划在明年下半年完成Splash的样车试制,如果一切顺利,将在年底前向公众展示,预计新车将于2009年初上市。

  逐渐取代奥拓

  据相关人士推测,Splash国产上市后的定位会比雨燕略低,目前雨燕的市场价格区间在6.5万到9万元,因此Splash的定价有可能在5万元左右。

  长安铃木目前在6万元以下区间有羚羊和奥拓两款产品在产,羚羊目前仅剩两款车型销售,奥拓因为排放法规限制正走向产品生命周期尾段。

  长安铃木内部一人士上周向记者表示,虽然长安铃木奥拓车型销量正逐渐缩小,但仍占该公司总体销量的40%左右,不过相信随着各地执行更加严格的排放法规,奥拓的销量将继续走低。

  长安铃木不会放弃低端经济型小车市场,Splash国产之后将取代奥拓在长安铃木产品线中的地位,成为长安铃木的主力经济型轿车。

  但这位人士也表示,Splash国产后的定位、定价肯定会高于奥拓目前的水平,一方面是因为铃木的最新车型成本与奥拓为同一水平,另一方面是因为按照长安集团的规划,3万元左右的低端轿车市场将由长安轿车负责占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