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奥拓到天语 长安铃木完成品牌再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8: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迄今销售逾40万辆的奥拓仿佛在叙说长安铃木昔日的辉煌,但长安铃木如何重拾辉煌,找到一条品牌突围之路?业内人士认为,长安铃木需要一把利器,那就是品牌再造。而两厢S X 4和雨燕正是品牌再造的两大撒手锏。

  虽然奥拓和羚羊眼下的销售仍然坚挺,但如果不及时完成主力车型的顺利对接,2-3年之后,长安铃木的销售将后继乏力。在此背景下,雨燕和两厢S X 4成为新的销售增长点;尤其是后者,不但要在个性化市场站稳脚跟,还要助推天语S X 4攀升销量。两厢S X 4如果能实现4000辆左右的销量,长安铃木跻身车企二线阵营就会成为现实。

  在中级车中,两厢S X 4是一款定位独特的车型,拥有S U V 的动感以小轿车的操控感。今年年初,三厢天语S X 4上市,4月中旬,两厢S X 4上市,这两款“兄弟车”迅速抢占市场。今年1-5月,天语系列销售近6000辆,两厢S X 4在5月的销量攀升到了1500辆左右,而长安铃木全车系的累计销量则达到了4.2万辆。

  两厢S X 4的销售表明,市场已经逐步接受其运动休旅车的时尚定位,对于骐达、两厢飞度及森雅、骊威构成了不小的冲击。而三厢天语S X 4则凭借其突出的性价比对福美来二代、爱丽舍以及伊兰特赛拉图的低配版形成威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