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增速放缓涨跌互现 两厢车销量冰火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6:18  新浪汽车

  全球金融风暴开始影响汽车行业,车市形势不容乐观,在波动中呈现向下拐点趋势,而国内车市也出现增速明显放缓的迹象。根据此前全国乘用车联席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全国乘用车销量止跌,轿车产销42.31万辆和41.60万辆,环比增长27.55%和20.71%,增显明显减缓,小型车市场在销量上基本呈现整体平稳的态势,但两厢小车市场却出现冰火两重天的现象,在这暴涨与暴跌之间的分道扬镳大致可以看出消费者对小型车的特有购买倾向,具有低能耗、高性价比优势的车型成为消费的主流与中坚力量。

  几家欢喜几家愁 两厢小车销量盘点

  数据显示,9月两厢小车大部分销售趋好,奇瑞QQ迎来久违的销量翻番,雅绅特取得逾90%的环比销量增幅。一直以低能耗高品质车型见长的长安铃木也迎来了红色9月,旗下两厢车雨燕天语SX4分别有66%和51.6%的增幅。有人欢喜有人愁,本来担负着广汽丰田今年3.5万辆产销计划重任的雅力士已经连续四个月销量下滑,9月跌幅难止,更超越以往达到54.5%,销量仅为1646台,而主打个性的雪铁龙C2也有近30%的跌幅。

  纵观9月销量大涨的两厢小车,降价无疑成为制胜的法宝。标致206的接班车型207将上市,为了给新车让路,标致206最低售6.68万元起使9月销量大幅反弹。同样的,奇瑞QQ全系车型齐降2000元,雅绅特终端有逾5000元的优惠。而大跌的雅力士9.19万-13.63万元的价格,即使已包含购置税在业内两厢车市场仍然属于高端,厂家宣布售价时的“亏本”体验价格似乎少有消费者坚持买单。

  长安铃木一位销售经理分析,由于5万-15万元之间的轿车基本是初次买车的首选。而在购车影响因素的多项选择中,价格和使用成本位列前两名。根据一项对青年人购车特征的调查显示,在青年群体的购车计划中,高价位汽车并不是主要的选择,经济型车更受青睐。比如雨燕,不仅性价比高,更不乏时尚个性的元素,恰到好处地满足青年群体的购买需求。

  价格影响小型车销售 性价比成最终增长王牌

  在9月两厢小车涨跌互现的情况下,价格成为影响销量升降的至关因素,不过也有行业专家指出,“价格因素是最明显也是最有短期效应的营销手段,但长期来看,产品的品质和综合性价比优势仍然是赢得市场的王牌。从9月的销售数据看,长安铃木雨燕和天语SX4就是没有因为降价而取得逆市增长的鲜例,这充分说明车型品质具有的长期效应。”对这一逆市飞扬的成绩,长安铃木表示,“今年上半年长安铃木生产轿车76381辆,同比增长55.1%;销售轿车73726辆,同比增长44%,远远高于同行业不到20%的平均增长水平。这不仅说明在全球能源紧张的情况下,低能耗高品质的产品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也充分说明消费者理性消费观念正逐渐形成。”

  新雨燕1.5采用VVT发动机,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噪音、低油耗的突出特点,曾夺得CCTV节油挑战赛的总冠军也应证了雨燕出色的省油表现,百公里实测油耗也只有5.35L,天语SX4两厢则结合了两厢车与休旅车的双重特点,具备一车多用的跨界特质,节能省油和一车多用是雨燕及天语SX4逆市增长的最重要因素。而6安全气囊、无钥匙启动系统、电子助力转向系统、6碟CD、智能空调、泊车辅助、多功能方向盘等丰富配置也确保了行车的舒适,增添了综合性价比。

  值得一提的是,在长安铃木车型保持销量增长的情况下,为了回馈消费者,已经开始正式实施名为“阳光行动”的多款车型优惠升级计划,羚羊全系车型降价3000元,同时还推出仅售39800元的特惠版车型,天语SX4全车系购车优惠超10000元。不小的促销力度,相信此举能使长安铃木的销量再有出色表现。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语SX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