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钱更值钱 四招教你如何选购高性价比家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4:16  新浪汽车

  时至今日,买车已经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许多上班族们都已迈向或计划迈向车主的行列。从国内购车大军的普遍收入水平来看,10万元以下的入门家轿以其适中的价位和高性价比优势,成为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首选目标。然而随着市场上的家轿产品越来越多,消费者在购车时的选择面也越来越广。钱该怎样用在刀口上?形形色色的家用轿车该如何选购?什么样的座驾才最实用,最省钱,又最适合自己?接下来,我们将以四招选车秘笈,对真正意义的高性价比家轿做一番全面解读。

  第一招:好车要从面子做起

  外观永远决定了第一印象,车子也一样。只要外型够时尚,样子够运动,线条够流畅,就足以获得人们欣赏的目光。不需要动辄百万的豪车,10万元以下的家轿产品,也同样能以独特的魅力给人视觉享受。以新一代多能家轿天语SX4(参数配置 图库)三厢为例,含蓄大气而不失时尚的运动外观,远远望去灵动飞扬(参数配置 图库),近看又显刚劲有力。前后双色保险杠的配备,上部与车身同色,下部则采用本体黑色材料,加之侧面一体式的黑色侧装饰护板,使得车身的整体性更强,全车线条也更为流畅。同时,为了应对消费者的更多个性化需求,天语SX4三厢还推出了沉稳帅气的“悦享”限量版,改进后的外观和配色给人以刚柔并济的尊贵大气。值得一提的是,在长安铃木推出“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行动”后,天语SX4三厢的优惠幅度已经超过10000元,再次为购车族们带来实惠。

  第二招:省油是省钱的代名词

  在长时间的驾驶过程中,油费绝对是用车成本的大头。真正的高性价比车型,除了购车价格便宜之外,低廉的油耗也必不可少。以每天跑50公里,每升油价6元计算,百公里油耗每降低1L,每个月的油费就能节省百元,每年就是1200元。与市场上百公里油耗9L左右的车型相比,天语SX4三厢搭载铃木世界领先的M16A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在5L左右,且最大功率达到80KW,仅每年的油费开支就能为车主省下5000元。此外,天语SX4三厢搭载的M16AVVT发动机还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振动、低油耗的突出特点,配合铃木独有的传动系统和高安全轻量化车身技术,曾经创下多项省油奇迹,不仅在CCTV挑战赛中以3.37L成绩摘取冠军殊荣,在08年河北节油大赛中更是再创佳绩,写下百公里油耗3.14L的极限省油记录,还曾在2007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1.8L及以下排量唯一的“十佳发动机”称号,以事实彰显了其“科技成就低能耗高品质”的造车理念。

  第三招:一车多用为生活加力

  对于刚刚步入有车一族的年轻人来说,同时拥有好几辆车显然不太现实,然而平时上下班需要用车,周末出门购物需要用车,节假日自驾游也需要用车,最好是爱车既有着轿车的舒适性,又有轻量SUV的高通过性,最好还有超大的内部空间能放东西,这样一来传统家轿就难免捉襟见肘无法兼顾了。作为高性价比家轿的代表车型,天语SX4三厢率先提出了“新一代多能家轿”的产品定位,在底盘、悬架、操控等方面精心调校,以“多能”优势满足了车主各方面的用车需求。

  天语SX4三厢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175MM的同级车之最,具有超高的通过性优势,无论是在城市路面、岩石路面或是泥泞小路,都能从容地应对。同时,天语SX4三厢还采用了铃木征战WRC的运动底盘,采用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和纵臂扭力梁式半独立后悬挂组合,提升车辆稳定性的同时,整体性能和匹配优势非常明显,为车辆行驶提供了更精确的操控感受。

  第四招:贴心配置更享行车乐趣

  配置同样是购车者们关注的重要方面,人性化的丰富配置不仅能让行车生活更加简便,而且还能带来不一样的行车感受。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省却了钥匙的繁复,自动恒温空调提供了冷暖宜人的内部环境,全方位安全气囊的配备提供了最周到的安全呵护……一款真正的高性价比家轿,必须在各个细节上着力,为车主提供最方便、最畅快的汽车生活。天语SX4三厢不仅引入了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真皮座椅、仪表盘档位显示系统、CAN-BUS、行车电脑等高档车的装备,在安全层面,顶配版更备有6个安全气囊,配合铃木独到的TECT高强度安全车身设计,能从各个方位吸收碰撞时产生的能量,再加上ABS防锁死车系统与EBD制动力分配系统,全方位提供了行车时的安全保障。此外,天语SX4三厢最近推出的钛灰限量版车型,还在原有配置基础上增加了电动天窗豪华配置,为追求激情的消费者提供了风驰电掣的驾驭感受。

  随着车主年龄的日趋年轻化,10万元高性价比家轿逐渐成为车市主流,而天语SX4三厢等低能耗高品质家轿的上市,充实了这一细分市场车型阵容的同时,也使消费者在选车、买车、用车的过程中,获得了更多的价值体验。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语SX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