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辆MPV又能怎样--试驾风行菱智2.0新锐版(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5:09  网上车市
风行菱智2.0新锐版

风行菱智2.0新锐版外观图片

  驾驶印象

  说起驾驶一台mpv,当然得你不能和轿车相比,风行菱智给我一个中规中矩的感觉。

  07款2.0L风行菱智的发动机引入最新升级产品4G94,使得产品的先进性保持了与国际同步。4G94是三菱2.0L排量单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技术性能和可靠性都比较成熟,而且发动机体积更加紧凑,在电子控制技术方面更先进,并针对风行汽车的燃油经济性做了着重调教,因此在噪音和油耗控制上有了较为明显的进步,被誉为“2.0L排量MPV最佳绿色环保心脏”。试验数据显示,在90公里/小时等速行驶时,4G94发动机的油耗降低了22%,百公里油耗最低为7.6升(实测在城市道路行驶油耗为9.4升),仅相当于普通1.6L排量家用轿车的平均油耗水平,这种油耗水平家庭完全可以接受,企业更不再话下。

 内部空间宽敞

内部空间宽敞                                     发动机

  手动五档的变速箱,换档舒适,齿比适合都市驾驶。

  轿车化的仪表盘虽然设计紧凑,但是除了有一层讨厌的,不好去除的保护膜外,指针由于过细,使车辆行驶时不能清楚地看到,也许是反光的原因吧。

  我还是希望能有一个中央扶手箱,对于厂家来说成本不大,但对于我来说方便至极。

  Srs双安全气囊和四轮跌刹带ABSEBD,是中国用户比较在意的配置,风行灵智乖巧的一应俱全。外加高高在上的驾驶位置,你可以更早的发现危险情况,所以说追尾的可能性几乎非常小。

  车速达到120公里/小时、忘记松手刹并且车速大于5公里/小时、abs故障灯亮时切车速大于5公里、或安全气囊灯亮且车速大于20公里/小时,以上的情况蜂鸣器会报警。倒车雷达辅助,提示音报警,这些安全辅助设计,都非常人性化且实战性较强。

 换挡杆

换挡杆                                         仪表板

  独特的承载式车身设计,刚度大,受到前后撞击时,通过车身底驾的弯曲特性,有效吸收和分散撞击能量。相对独立的发动机前舱可控制驾驶室变形,提高驾乘人员的安全性。

  双横臂扭杆独立悬挂,明显提高了驾驶舒适性,过滤路面效果理想。实际上,如果是满载的话,稳重的贴地感,增强了驾驶员的信心。

  也许你对关闭这么多的窗户感到厌烦,但是风行菱智绝对的理解你的苦衷,只要按锁车键,一切自动关闭。

  最后的话

  在质量方面,风行汽车在J.D.Power Asia Pacific 2005年度中国MPV新车质量评比中,名列国产自主品牌第一。

  J.D.Power 是世界上公认的最权威的评测机构,我们有理由相信它的报告。(编辑 赵永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