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程似锦--试驾雪佛兰新景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9:08  京华时报
雪佛兰新景程外观图片

雪佛兰新景程外观图片

  如果有人问我:“对国内汽车市场把握最准确的企业是哪家?”那我一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上海通用!”从君威君越,从赛欧到凯越,还鲜有不成功的先例。当然,我们今天的主角新景程也不应例外。

  ★优势点评

  1. 新景程外观脱胎换骨

  全新设计的外观,让我们再次看到了上海通用对中国人审美的精准把握。4.8米的车长刚好满足了中级车购买群体的心理需求。

  新景程宽大的进气隔栅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大嘴设计,一条镀铬的横置线条上镶嵌了一个大大的雪佛兰金领结标志,再配以鹰眼前大灯,令车头部分显得十分饱满。

雪佛兰新景程尾灯图片

雪佛兰新景程尾灯图片

  2. 4速自变箱平顺节油

  来自日本爱信的4前速自动变速箱换挡平顺,注重节能。电子控制的换挡结构能最大限度地降低停车等待时的震动,并会自动学习驾驶者的驾车习惯。

  与先前老款景程配备的ZF16变速箱相比,这款日本人设计的爱信AF20变速箱显然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换挡冲击力小、低速响应灵敏。在笔者试驾的多种复杂路况下,这款4速自变箱始终以平和的心态应对,只要你不是野蛮驾驶,行车电脑基本上都会在2500转以内控制换挡。

雪佛兰新景程前脸图片

雪佛兰新景程前脸图片

  3. 多连杆悬挂行驶稳健

  经过重新调校的新景程前悬增大了弹簧的刚性,并在前减震器内部使用了回弹弹簧,确保了快速过弯时车身姿态的稳定。而后部采用的多连杆式悬架也是时下中高级车惯用的避震形式,它能提高轮胎在动态情况下与地面的摩擦力,并能更好地吸收路面坑洼不平所带来的微震,从而使乘坐感受达到更佳水准。

  4. 内饰精细操作人性化

  另一个全新的设计就要说内饰了,不仅用料的档次比老款车型有所提升,按键的布局也更为合理。LED淡绿色的时速表盘采用了金属边框和全发光指针,光线柔和还可以缓解夜间驾车时的疲劳感。

  ★弱点分析

  1.动力难以满足高端玩家的需求

  新景程配备的是一台2.0升D-Tec双顶置凸轮轴引擎,这台来自欧宝的引擎也曾效力过君威,优点就是皮实耐用,而且油耗在可接受范围,属于上海通用的功勋发动机,这次装在新景程1.5吨重的身上可谓绰绰有余了。

  但别以为95千瓦的动力就可以上街暴走了,因为新景程可不是一款强调运动性的中级车,平顺的加速力和柔和的排气声才是它的设计初衷。当然,0-100km/h13秒的加速时间,也足以满足大部分驾驶者的需求了。毕竟将一台2.0升自然吸气压榨出110千瓦的动力也就只有宝马能做得到。

雪佛兰新景程方向盘图片

雪佛兰新景程方向盘图片

  2. 操控仍以舒适为先

  既然动力系统都不肯配合,那么新景程没理由将悬挂调校得更为运动化。新景程是辆对舒适性追求得十分彻底的车,不仅宽绰的前、后排座椅均设计很舒适,良好的车身隔音设计,使得发动机即使在4000转/分钟以上时声浪都能得以良好的克制。但明显偏软的悬挂和德系车坚韧的悬挂相比,肯定会损失部分路感,而且高速过弯时也会令车身侧倾较大,然而对于一辆商务取向为主的轿车来说,还有什么比坐着舒服更重要的呢。

  试车结束后我特地留意了一下同价位的同级车,最后发现基本上只有一些韩国品牌的车型可以与之抗衡,但韩国车又存在着先天品牌上的弱势,所以新景程的前景应该还是不错的。

  ★三方观点

  试车记者张迪:雪佛兰在美国是一款非常大众的车,所以听众朋友刚才说:雪佛兰就是美国的捷达很有意思,我也很同意。那么先从这款车的外观说起吧,我第一次看到新景程的图片还是在机场路的广告牌上,当时就感觉又一款模仿宝马的车要出来了,不过见到真车之后感觉跟宝马还是有很多差别的,准确地说新景程更圆润,也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而说到这车的血缘呢,自从通用把自家的全球资源整合后,你已经很难再去区分一款车是韩国造还是美国造了,总之得适合当地市场的产品才能生存。

  车主王先生:选择新景程的原因是我比较看重品牌,雪佛兰这个品牌给我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外观上可能有些类似其他车型,但我觉得这也是流行的元素吧。对于它到底是韩国车还是美国车我觉得不那么重要,我看重的就是通用和雪佛兰的品牌。我觉得舒适性和空间肯定都没问题的。油耗呢,我目前磨合期是10.5,低的时候也走过9.5,对于一款2.0的车我还是很满意的。

  经销商刘经理:新景程的外形可以用三个字来表述:“线”“锐”“感”。腰线从前贯穿到后,将以往的横向设计变为竖向设计。两个鹰眼大灯非常漂亮,前边加上金领结的品牌标志,整个车就是雪佛兰的感觉。而变速箱的Auto Neutral设计,在你等红灯时可以自动跳回空挡,更加节油。保养方面,它是两年6万公里的质量担保,一般建议5000公里做一次保养,5000公里换机油机滤的费用在200元左右,一万公里更换机油三滤的费用在300元左右。

  ★精彩短信

  8545 雪佛兰给我的印象就是“美国的捷达”。

  7369 美国车首先外观大气,乘坐舒适,但油耗听说有点大。雪佛兰算是中档车吧?

  4229 我是雪佛兰的忠实拥护者,换两辆车了全是这个牌子。现在开的是幻影。雪佛兰:坚固!耐用!舒服!打算第三辆再买个景程。

  4384 美国车耗油量大,车型庞大。我以前开的是雪佛兰开拓者,感觉太费油了,配件太贵了,所以给淘汰了!

  9009 我看好新景程,外形太漂亮了,它的发动机功率比原来提高了,变速器换成日本爱信的了,我认为它能成为2.0级别的新标杆。

  2108 景程就是美国的品牌+韩国的价格+亮丽而又稳重的外观。

  文\图 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