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加本土化 试驾雪佛兰新景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0: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晶钻一体鹰眼前大灯
晶钻一体鹰眼前大灯

管式圆形尾灯是该车提神之笔,尾灯罩还采用暗色调加强运动感。
管式圆形尾灯是该车提神之笔,尾灯罩还采用暗色调加强运动感。

  和凯越一样,新景程也是通用“全球车”项目的成果,在全球各个地方有多种版本,最早为韩国大宇Magnus-Evanda车型,在欧洲则有雪佛兰的Epica版本,进入中国就是上海通用雪佛兰新景程。

  外观内饰浓重的“北美味”加上不菲的价钱,上市一年多,老款景程始终没有打开局面,销量没有达到厂商预期,所以这次新景程的导入,作了大量的本土化改造,包括重塑了外形、内饰、降低了风噪和震动等等,同时型号从先前的两款增加到四款,其中包含了手动版,价格也进一步下调,13.78万~16.28万元的售价比老款便宜了不少。

  新景程这样一改,形势就完全不同,一举扭转先前“鸡肋”的尴尬,从而变成一款相当有竞争力的车型,产品的特性和可选择范围更对中国消费者口味。

  新 外观和内饰全面改造

雪佛兰新景程外观图片
雪佛兰新景程外观图片

  外观更像一款欧洲车

  车长接近4.8米,车宽超过1.8米,轴距达到2.7米,家庭车达到国内商务轿车的体型。即使这样,新景程与君威GL8相比,更像一部有欧洲血统的车型,在细节处体现东方特有的细腻,整体设计协调连贯。整车看起来没有太强烈的个性,但又不会太沉闷,令人眼前一亮的同时,又给人稳重踏实的感觉,更不会令人反感。

  新景程采用欧版EPICA相同的造型,全新的U形复合中网设计,上小下大,中间由雪佛兰的蝴蝶结标志隔开,降低“大嘴”所带来的突兀感,这种前脸是典型的雪佛兰家族脸谱。晶钻一体鹰眼前大灯和多管式圆形尾灯是该车提神之笔,能够像新景程一样给人留下如此深刻印象的车灯恐怕只有东风雪铁龙凯旋了,并且新景程尾灯罩特立独行地采用暗色调,加强了运动感。此外,新景程减小了车窗高度,改变了车门高度比例,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高腰线设计,加上前脸的大框框镀铬装饰条,为整车增添了几分豪气。

新景程的车厢采用“双H水平主轴”设计理念,以水平的木纹饰条,横贯和纵贯整个车厢,营造出宽广的空间感。
  新景程的车厢采用“双H水平主轴”设计理念,以水平的木纹饰条,横贯和纵贯整个车厢,营造出宽广的空间感。



  内饰营造较强的科技感

  新景程的车厢采用“双H水平主轴”(Horizontal Harmony)设计理念,以水平的木纹饰条,横贯和纵贯整个车厢,营造出宽广的空间感。

  中控台的设计整齐规整,各个功能键容易上手,方向盘给人大车化的握感,仪表灯有LED背景光,提升了车辆的科技感,精致而且有活力感。真皮包裹的坐椅宽大舒适,承托力也很好,在接缝处的缝合也是均匀细致。后排的坐椅靠背角度尤佳,长途也不容易疲惫。新景程从A柱过渡到C柱的弧线弧度较小,造成了A柱和C柱的倾斜角较大,这么做最直接的影响就是造成了头部空间较为局促,为此,设计师把前排坐椅设计得更为低矮,出入方便了,不过视野却减小了,加上车身较大并且没有倒车雷达,所以在泊车时要更加小心。

在排挡杆、方向盘、内门把手、旋钮等手触之处点缀小块的金属饰板,共同搭配出中级轿车中比较少见的科技感。
  在排挡杆、方向盘、内门把手、旋钮等手触之处点缀小块的金属饰板,共同搭配出中级轿车中比较少见的科技感。



  风噪和路噪控制良好

  在中控台上方,新景程设有一个带盖子的大型杂物格,不仅实用,而且为日后加装车载娱乐设施提供了便利。行李箱空间更高达470升,可满足车主放置大件物品如钓鱼器具、便携式自行车等实用需求。

  另外,通过采用新的材料,并对发动机、车窗密封胶进行重新修正,新景程的噪音比上一代明显降低,怠速的时候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高速的风噪和路噪也控制得很好,前排后排乘坐起来都相当舒适。

  车辆提供:广州美奂汽车有限公司

  旧 发动机底盘没有改变

  与外观和内饰相比,新景程并没有对发动机进行任何改动,依旧采用与上一代相同的2.0L D-TEC发动机,技术源自欧宝最大功率为95kW/5400rpm,最大扭矩为185Nm/4000rpm,搭配的四速变速箱(附带Hold功能),也与上代车型完全一致。此系列发动机全球已累计生产2千万台,成熟度有保证,并且已经在山东烟台国产,售后和维修都令人放心。

  这套动力系统,表现相当平和,低转速从容,切合实际,油门反应不紧不慢,即使把油门踩到底,也不见澎湃动力,缺乏刺激,让人提不起加速的欲望。在市区开,从容舒适,而且比较安静,高速后劲表现平平,整个动力表现和上代车型如出一辙,没有任何改变,但它给人的平和动力感值得称赞,也符合该车的性格。

  悬挂调校偏软

  上一代景程的底盘有专门针对中国进行调校,在操控上注重一定的路感,又不失乘坐舒适性。新景程原样照搬,感觉没太大变化。在连续弯道当中,车架不但侧倾极小,而且有很强的吸震能力。弯中轻点刹车,ABSEBD的组合在调配车辆方面极为出色,车子可以保证正确的巡航轨迹和有效的制动力分配。

  高速仍旧是新景程比较薄弱的环节,高速超过160km/h以后,动力后劲明显不足,不过厂商强力推荐的SSPS(Speed Sensitive Power Steering)速度感应式的转向系统确实能起到很好效果,高速方向稳定,不会发飘。整体来说,这套底盘表现还是令人满意,偏软的悬挂调校也保证了后排乘客乘坐的舒适性。

  结语:

  新景程对外观内饰做了全面改动同时,保留了相对成熟、机械性能完善的发动机底盘,也没有因为降价而降低配置和工艺,彰显大品牌应有的作风。通过这次改款也看出通用的意图,就是利用新的造型来提升产品形象,与轩逸福克斯等车型相抗衡。

  优点:

  1.紧跟时代潮流的全新造型,融合不少豪华车的元素;

  2.内饰工整,空间宽敞,符合家庭使用,有生活激情;

  3.发动机底盘成熟,机械性能完善;

  缺点:

  1.内饰的用料,中控台的质感都乏善可陈;

  2.动力平平,高速后劲明显不足。

  新景程技术参数

  2.0SE舒适版     2.0SX豪华型

  MT     AT         MT    AT

  售价(万元)         13.78 14.68      15.38 16.28

  长/宽/高 (mm) 4820×1807×1450 4820×1807×1450

  轴距(mm)              2700           2700

  最大扭矩(Nm/rpm)     185/4000         185/4000

  最大功率(kw/rpm)       95/5400        95/5400

  文/图 周伟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