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用之作 试驾华泰现代圣达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9:44  华泰现代圣达菲外观图片大洋网-广州日报

华泰现代圣达菲外观图片

国产以后,外观与先前的进口车没有太大的区别

  圣达菲很多人比较熟悉,它是韩国现代SUV的领军车型。实际上,这款SUV更成名于欧美市场,自2001年上市以来,凭借良好的配置、合理的价格和优良的性能,转战各大洲市场,鲜有败绩。

  基于第二代Santa Fe平台上的Veracruz也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面亮相,老款的Santa Fe在国外已经成为历史,不过,考虑到现在中国市面上空间大、性价比高的SUV车型还是很少,单靠途胜一款车难以匹敌日系产品,现代还是决定把第一代的圣达菲导入中国,交给了另外一个合作伙伴华泰现代来进行本土化生产,所以,这款曾经在北美名噪一时的“万人迷”SUV在中国开始了它新的使命。

  外观及内饰

  新款的Santa Fe更加强调科技感与运动感相结合,看上去更像奥迪Q7,但眉目之间还是有老车型的影子。

  国产圣达菲车身各个部件间的缝隙较大,工艺、做工、用料都不太精细。圣达菲国产以后,外观与先前的进口车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取消了网状的进气格栅,增加了一个装饰性的横条,后保险杠变得更加简单,雾灯也由圆形变成了方形,颜色也少了几种,车型划分也更为简单,提供2.0L柴油标准、2.0L柴油标准豪华、2.7L汽油标准、2.7L汽油豪华四种不同的型号。厂商花了更多的心思在国产化率上,上市时价格的确降了下来,18.18万~19.18万元的售价比先前进口车便宜了很多。

圣达菲提供了多项配置,如8向调校坐椅、坐椅电加热。

后排坐椅向前放平后,行李厢空间可以扩展到2100L。

  圣达菲的内饰延续外观一样的风格,粗犷而又大气,车内的每个部件都是大一号,方向盘、挡杆、后视镜、仪表盘均是如此。前排坐椅较高,视野开阔,驾驶起来非常轻松。

  内饰的选材和配置上面,与进口车有点差别,但是不大,仪表台的面板采用较为廉价的硬塑料,中控台上的各个按键布置合理,使用就手,真皮坐椅、自动空调列为标准配置,为了更加好看,经销商销售的时候自行添加了黑色的桃木和DVD。

尾灯

  油耗

  国产圣达菲2.0L VGT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3L,同时也是目前国内率先达欧III并接近IV排放标准的柴油SUV,这款VG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92.6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290N·m,这样的扭矩数值一般是3.0L的汽油机才可以达到的。实际开起来,这款发动机在起步的时候仍旧有点滞重,反应稍微有点慢,但转速继续攀高至2000转的时候,会有强大的扭力输出,有明显的推背感,随着速度的继续增加,车身保持平稳,发动机的震动得到很好的抑制,不过噪音增加仍旧是相当明显,即使用音响也掩盖不了,车内的对话需要提高一个声级。

  动力

  国产圣达菲提供两种动力系统,其中2.0L VGT高压共轨柴油直喷发动机是它最大的卖点和自豪之处,它装备了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新一代高压共轨柴油直喷系统。这套系统将燃油喷射压力的产生和喷射过程彼此完全分开,最大限度地降低柴油发动机的振动和噪声,通过二次喷射提供充足的动力,在降低油耗的同时,使排放更加清洁。

  国产圣达菲的悬挂和底盘的调校很讨人喜欢,偏软的调校,让乘坐者有坐船的感觉,悬挂的韧性也能够支撑较为猛烈的转弯,在马路上有着不错的驾控性能。

  新增加的四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发动机匹配不错,整个动力输出流畅,日常生活,挂在D挡已经足够,只有在越野的时候才挂到手挡上降低挡位以便获得更大的扭矩。

  国产圣达菲的转向系统值得称赞,助力均匀,轻重适中。

  国产圣达菲制动系统为前盘后鼓,如果把它归类于越野车的行列,这种形式算不上落伍,但对于经常在公路上行驶的SUV来说,安全性上多少打了折扣。国产圣达菲的四驱系统采用了与途胜类似的结构,分时转换开关在仪表盘的左下方,通过一个按钮来转换,转换需要在时速低于30km/h或者停止状态,工作人员不建议在水平路面上四驱起步,这样有可能烧毁差速器。

  另外一款2.7L汽油发动机,大家更为熟悉,索纳塔和途胜同样使用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31.6kW,最大扭矩225N·m,同柴油机相比,它的优点是噪音低,提速快,但整体动力输出方面要逊色于柴油发动机。

  结语

  在公路上开圣达菲就是轻松自在,它的机械性能完善、动力充沛,有着良好的操控性,乘坐舒适性能也很接近轿车,在满足上下班代步之余,周六、日完全可以开着它进行郊游。

  一直以来,凭借着特拉卡,华泰现代的小日子过得比较滋润,现在有了圣达菲这款车型,厂商更是有着更大的信心,希望能够在市场上有所斩获,毕竟这种大尺寸大空间的SUV可选择性不多,舒适型的悬挂调校更加能够吸引家庭用户的青睐,只是它的产能、配置以及一些细节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相信假以时日,不断完善以后(不同批次生产的车型品质都在不断的提升),圣达菲会给人以更大的信心。

  车辆提供:广东海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坐椅

  圣达菲的坐椅设计体现了明显的美国风格,椅面宽大而平整,虽然包裹性不强,但坐上去比较舒适。不过,厂商没有充分考虑腰部的支撑,长途旅行容易疲劳。在野外露宿的时候,前排的坐椅靠背可以放平后形成一个足够两个人休息的床,虽然不够平整,但也凑合。

  文/图 周伟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华泰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