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续传奇 试驾华泰圣达菲2.0 VGT 4WD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3:48  汽车知识
延续传奇试驾华泰圣达菲2.0VGT4WD

华泰圣达菲2.0 VGT 4WD外观图片
华泰圣达菲2.0

华泰圣达菲2.0 VGT 4WD外观图片

  圣达菲,是一款充满传奇色彩的车型。最早是韩国现代为了主攻北美中型SUV市场而开发的,由美国加州的设计中心设计。它一经推出就名声大噪,以前卫饱满、充满肌肉和力量感的迷人外形在北美市场引起轰动,也为韩国现代在北美品牌形象的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并随后广销全球。

  国内车迷朋友们对它也一定不会陌生,在华泰汽车引进圣达菲之前,它一直以进口车的身份在国内销售,并取得了相当不错的销售业绩。2005年12月12日,随着韩国现代与华泰汽车“圣达菲”项目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圣达菲正式落户荣成。经过近一年的精心准备,国产圣达菲终于在今年10月10日正式上市。

  华泰并没有对圣达菲的外形进行过多的修改,因为它原本已经很出色了。车身多处曲面的设计营造出了充满肌肉感的阳刚造型,恰当的前后悬长度让车身侧面比例感匀称,上下双色漆面在视觉上带来了更加丰富的层次感。车顶两侧的行李架不仅让圣达菲看起来更富野性美,同时也兼顾到了野外出游时的实用性。车尾门上的大型拉手造型粗旷,使用起来非常方便顺手,后窗可以独立开启,为车后空间狭窄时取放小件物品提供了方便。

  1845mm的车宽和1730mm的车高保证了车内具有相当不错的空间感。宽大厚实的打孔式真皮座椅柔软舒适,同样是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手感细腻,但在快速打轮时容易打滑。仪表盘采用左右对称式布局,各种数据清晰,易于读取,但造型显得有些中庸。局部采用钛银色喷涂的面板让内饰的感觉更精致时尚,粗壮的挡把握感非常饱满,造型充满了男性的阳刚之美,与圣达菲SUV的定位十分相称。

  华泰汽车在国内一直是柴油动力的先驱和倡导者。国产圣达菲在保持原有2.7升V6汽油发动机的同时,还推出了一款技术先进的柴油发动机车型。此款2.0升4缸柴油发动机拥有CRDi共轨直喷和VGT可变容量涡轮增压两项先进技术。其中共轨直喷技术是将燃油泵吸出的燃油先流入一个超高压的供所有汽缸使用的共用轨道,当需要喷油时,再从此轨道中提取。采取这种技术后,可以对喷入每个汽缸内的雾化燃油量进行精确控制来提高燃烧效率,并保证相同的喷射压力以减小机器运转时产生的震动。可变容量涡轮增压器则是根据发动机转速的不同,动态改变容纳废气容器的容积,从而调节涡轮增压量。有了这两项技术,可以让柴油发动机工作的更加平顺,提高性能,节省燃油。

  通过多项先进技术的应用,这款2.0升柴油发动机可以在4000rpm时达到92.6kW的最大功率,而在2000rpm时就可达到290Nm的惊人扭矩。实际试驾中,感觉此款发动机的运转平顺表现确实不错,但怠速时无论在车内还是车外,柴油机特有的“嗒嗒”声都清晰可辨。高大的车身换来了更加出色的前方视野,从而可以对路面上各种状况予以更早的判断和处理,提高行车安全性。虽然车重已经达到了1730kg,但这并不会对起步造成任何影响。4挡手自一体式变速箱齿比设计合理,换挡平顺。凭借柴油发动机低转速大扭矩的优势,超车时无需将转速拉的很高,就可以获得相当不错的加速效果,但与汽油机相比,这款柴油机的噪音还是有些偏大。

  舒适性是圣达菲的一大亮点。无论是柔软的悬挂设定,还是225/70R16的厚胎壁轮胎,都可以将路面上的大部分震动化解于无形,即便是上下马路牙子这般程度的颠簸,传递到车内也衰减为很轻微的震动,驾驶起来好似水上行船,美国车的味道十足。但这样也将行驶中的路感抹杀殆尽,驾驶者很难通过轮胎及方向盘的反馈去感知车辆究竟行驶在何种路况条件下,更别想通过高速过弯来换取驾驶乐趣的事,那只能使你自找没趣儿,因为这确实不是一款SUV该做的事情。

  制动性能该怎么来评价呢?应该说只要你不是期望过高,圣达菲4轮盘刹的工作表现还令人满意。制动力输出均匀线形,制动效果明显,但当采取紧急制动时,柔软的悬挂很难有效抵御较大的车重和惯性带来的前冲力,车头下潜较明显。

  圣达菲是在中级轿车(索纳塔)底盘上开发的一款SUV车型,其价位却与采用紧凑级轿车底盘的SUV处在同一等级。个性鲜明的外形、宽大舒适的车内乘坐及载物空间、丰富实用的配置、柴汽油两种不同特性的动力单元都应该对销售数字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国产圣达菲能否将之前的传奇续写,就要看华泰汽车的本领了!

  主要对手技术参数比较

车型

圣达菲2.0 VGT 4WD

CR-V 2.0AT

市场参考价

18.18万元

23.08万元

车身规格

车长        

4500mm

4630mm

车宽

1845mm

1785mm

车高

1730mm

1710mm

轴距

2620mm

2625mm

前轮距

1540mm

1535mm

后轮距

1540mm

1545mm

整备质量

1730kg

1555kg

行李厢容积

690-2100L

952L

油箱容积

65L

58L

动力系统

发动机形式

柴油直列4缸,

CRDi、VGT

直列4缸,带i-VTEC

驱动形式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排气量

1991cc

1998cc

每缸气门数

4

4

最大功率

92.6kW/4000rpm

110kW/6500rpm

最大扭矩

290Nm/2000rpm

190Nm/4000rpm

压缩比

17.7:1

-

变速器型式

4前速手自一体

4前速自动

底盘结构

前悬挂

麦弗逊式

麦弗逊式

后悬挂

多连杆式

双叉壁式

转向系统

液压助力式

液压助力式

前制动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

盘式

盘式

轮胎规格

225/70R16

215/65R16

性能表现

最小转弯直径

11.3m

10.6m

0-100km/h加速

-

-

最高车速

175km/h

169km/h

厂家标定油耗

6.3L/100km

7.2L/100km

排放标准

III

IV

  刘洋/文、图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华泰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