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自主轿车首推B级车 动力总成工厂明年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1:5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谢涛)近日华泰汽车集团副总裁王殿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泰汽车集团的自主轿车将从B级车做起,他还透露,设在内蒙古鄂尔多斯的华泰动力总成工厂一期工程将在明年年中投产。

  早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华泰汽车就向外界透露其进军中高档轿车制造领域的发展计划,并公布了华泰轿车品牌标识。王殿明向记者透露,华泰首款自主轿车将是一款B级车产品,排量为2.0L,预计明年年底或者晚些时候上市。他表示,华泰将在明年起每年推6款新车,其中包括轿车和SUV以及改款车。

  王殿明告诉记者:“选择从B级车切入自主品牌项目有风险,但也有机遇,对于华泰汽车来说,由于解决了动力总成的问题,风险要降低很多。”华泰汽车与意大利VM发动机公司和德国ZF变速器公司合作,通过买断技术的方式实现了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自主国产。王殿明表示,占地10万平方米的动力总成工厂已经在鄂尔多斯开建,预计明年年中投产,一期工程的产能为30万台发动机和变速箱,并将在3至5年内实现50万台的产能。新的自主轿车产品将主要由鄂尔多斯生产基地生产。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