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第一款B级轿车明年底将上市 发展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 10:37  经济观察报

  王秋凤

  10月29日,童志远和王殿明两位业内重量级人物交出了加盟华泰后的第一张成绩单,国Ⅳ版圣达菲(参数配置 图库)2.7L新车在北京上市。

  作为曾专注于SUV生产的民营企业,华泰汽车自2003“SUV元年”火了一把之后,就逐渐脱离了主流车厂的队伍。

  不久前,原北京奔驰-戴克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童志远和原一汽轿车总经理王殿明加盟华泰,使其再度引发媒体关注。这家曾与韩国现代汽车关系紧密的汽车公司,宣称正式步入自主品牌道路,在中国车市放缓时刻逆势转身造轿车。

  新任华泰公司副总裁的王殿明透露,华泰以后要在轿车项目上加速,重点放在B级轿车上,明年底,华泰第一款B级轿车将上市。

  引重量级人才开启自主

  随着今年北京车展华泰宣布更换自主标识,国Ⅳ版圣达菲2.7L披挂自主品牌标识全新上市,由“华泰现代”更名为“华泰汽车”的这家公司,成为继海马汽车后,又一家从寻求外资合作转为专注自主品牌的民营企业。

  而业内两位重量级人物的加盟则成为华泰汽车开启自主战略的推手。

  华泰现任总裁童志远曾任北京奔驰-戴克公司的高级执行副总裁,是最早提出在合资企业搞自主的车企高管。从一汽轿车总经理职位上功成身退的老将王殿明服务一汽39年之久,从事营销工作10多年,在市场、销售、服务和管理等领域都有出色的表现。

  华泰汽车集团董事长张秀根表示,“华泰正是看中了童志远和王殿明在自主品牌研发方面的深厚功底,他们是担纲华泰自主品牌的最合适人选。”

  王殿明认为:“无论是借新农村建设机遇,还是源于核心技术的积累,SUV和轿车市场的潜力仍非常巨大。”童志远给华泰的定位是打造成一个全球化的品牌,不仅限于生产、销售和研发领域,而是要求企业实现全方位的转变。

  业内人士则担心:“中国车市增长已经放缓,早前起步的民营自主品牌企业多数都陷入了发展的瓶颈,华泰此时进入已错过了最佳时机,童志远、王殿明任务艰巨,挑战很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