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第一款B级轿车明年底将上市 发展自主品牌(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 10:37  经济观察报

  逆势造轿车

  童、王面临的更艰巨任务是在轿车市场放缓,多数自主品牌失利的背景下,如何实施华泰轿车自主战略。

  据王殿明介绍,与奔腾、一汽马自达等一样,华泰也将自主品牌轿车的起点放在B级车上。“国内的自主品牌基本都走中低端路线,受合资品牌挤压严重。虽然B级车这个细分领域的发展风险大、竞争最为激烈,但风险与机遇并存,这是提升品牌最有效的途径。”

  据了解,一直在北京做研发的华泰B级新车外形已基本完成,很可能会在明年的上海车展首度亮相,销售渠道也在筹建中,预计明年下半年投入量产。

  但正如业内人士所言,近两年,造车热已经冷却,面对惨烈竞争,鲜有人再敢轻易进入汽车制造领域。长城、江淮切入轿车制造后,销量和品牌打造都没能实现预定目标,甚至成为负累。

  目前,自主品牌B级车除一汽奔腾、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中华(参数配置)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销售较好外,其他车型如江淮宾悦(参数配置 图库)、比亚迪F6(参数配置 图库)、长安志翔(参数配置 图库)等都销售惨淡。华泰在不具备品牌优势的前提下,要进军竞争最激烈的B级车市场,考验严峻。

  王殿明的信心在于,“与韩国现代合作,华泰学到了很多。我们可以用圣达菲的平台做自主车型,用买到的核心技术做发动机、变速箱。”

  据悉,华泰汽车已投入巨资在山东荣城、内蒙古鄂尔多斯建成两大整车生产基地,已具备年产20万辆的能力。与此同时,华泰还与意大利VM公司合作,将投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与德国ZF公司合作,研发生产华泰ZF自动变速器。在拥有核心技术的基础上,华泰在明年下半年将推出首款轿车,将有1.8升、2.0升两种排量的车型。

  王殿明透露,华泰集团的目标是到2020年成为国际化一流的汽车制造商,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打造品牌力度。华泰今后3-5年的规划,是走可持续路线,提升产能达到30万-50万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