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涡轮大战 对比萨博9-3奥迪A4沃尔沃S40(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1:39  名车志

奥迪A4

奥迪A4 2.0 TFSI外观图片

  自信的奥迪A4 2.0 TFSI

  优点:加速顺畅,弯道循迹性好,内饰做工精良,燃油经济性好。

  缺点:低转速有抖动,取消了方向盘上的控制键,后排空间较小。

  就在几年之前,上一代的奥迪A4还经常在各种对比测试中垫底,而短短几年后,新A4完全脱胎换骨,不仅在造型上有了很大的突破,甚至是驾驶感觉也完全不一样了。奥迪在底盘方面进行了相当彻底的调整,原先A4笨重的感觉和模糊的转向现在已经被轻巧和精确所代替,原因是新A4使用了来自于S4的转向和悬架组件。内饰方面A4仍然无可挑剔,尽管缺乏新意,但它的用料和制作工艺仍然领先对手。

沃尔沃S40

奥迪A4 2.0 TFSI内饰图片

  我们的测试车有着鲜艳的红色,这种颜色很容易让人兴奋,当然它并不是徒有外表,在靓丽的颜色下隐藏着一具2.0升FSI汽油缸内直喷发动机,搭配伯格华纳K03小增压涡轮,可在5100转/分时发出200马力,值得注意的是300牛米的最大扭矩仅仅在1800转时就能达到。奥迪A4的quattro全时四驱版本搭载的是6速tiptronic变速箱,而我们测试的前驱版本搭配的则是multitronic无级变速器带7档手动模式。有些人对这个变速器的使用寿命有所顾虑,有机会我们希望用一次长期测试来证明这是否有必要,但仅从目前的驾驶角度出发,multitronic无疑是不错的选择,它很聪明,总是可以在需要加速的时候把发动机转速提高到5500转以上,而在匀速或减速时将发动机转速尽可能的降低。原因是它的齿比范围极广,而且采用线性的调整,因此不会在换档时出现顿挫和动力流失。在直喷发动机和无级变速的搭配下,奥迪A4 2.0 TFSI成为我开过的加速最线性的涡轮增压车,几乎感觉不到涡轮的延迟,也不会在达到某一转速时动力暴增,7.7秒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的成绩也已经赶上了上一代V6车型。除此之外,A4的油耗水平是三者中最低的。

奥迪A4 

奥迪A4 2.0 TFSI驾驶室                            前大灯      

  奥迪A4的离地间隙是三辆车中最高的,这使它在过弯时的侧倾不可避免地比萨博9-3要多一些,改进后的电动助力方向盘和另两位选手比起来仍显得路感不足,入弯时感觉方向盘过轻,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A4过弯的精确性。相反,它会使驾驶技术一般的人感到信心十足,萨博的过于激进可能会让一些脾气温和的人感到不适应,但A4却能忠实地将驾驶者的意图体现出来。原先老A4转向不足的现象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一旦车辆超出驾驶者控制范围的时候还有ESP出来帮忙,当你在过弯时看到仪表盘上警告灯闪起并且感到车身有节奏的晃动时,就说明ESP起作用了。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