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涡轮大战 对比萨博9-3奥迪A4沃尔沃S40(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1:39  名车志

沃尔沃S40

沃尔沃S40 T5外观图片

  人性的沃尔沃S40 T5

  优点:内饰设计有现代感,使用方便,乘坐舒适性好。

  缺点:电子稳定系统会增加转向不足倾向,轮胎抓地力不足。

  和以上两辆车相比,其实这代S40问世最早,只是之前国人对它并不了解,直到现在长安沃尔沃开始在国内生产这辆车。S40的特别之处在于它狭小的发动机舱里塞着一台横置的直列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为2.5升,当然功率也是最大的,达到了220马力,这个涡轮的性格比较慢热,轻踩油门的时候涡轮显得有些偷懒,只有重踩油门并且等待“一眨眼”的工夫,它才会苏醒过来发挥出全部实力,速度表上升的节奏也快过其他两辆车,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要7.2秒,这就是这台发动机的个性。

奥迪A4

沃尔沃S40 T5内饰图片

  从外观上看,S40的小溜背造型使整车的重心看起来相当靠后,车身上下还有着许多同门大哥S80的元素,棱角分明。更让人欣喜的是它的内饰,我在S40的内部找到了真正的北欧简约风格,奇怪的是萨博同样来自北欧,为什么和沃尔沃有这么大的区别呢?悬浮式的中控台虽然没什么实际用途,但着实是一个不错的创意,很有设计感。同样出色的还有按钮的布置,所有的开关都在它们应该出现的地方并且一目了然,令操作这些按钮变成一件愉悦的事情。唯一的问题是仪表盘不够清晰易读,特别是白天戴了墨镜的时候不容易看清楚仪表盘上的刻度。

  沃尔沃S40和马自达3以及新一代的福特福克斯共用平台,众所周知这是一个崇尚操控的平台,但可惜的是此次国产的S40并没有配备运动型的轮胎,因此在抓地方面吃了哑巴亏。进弯时感觉前轮的抓地不足,尽管方向盘的手感和路感都相当不错,但在弯里始终不像A4和9-3那样好玩。直到我在绝望中关掉了S40的Spin Control System(防止打转系统),情况才发生变化,关掉电子稳定系统的S40恢复了灵活的本性,车尾变得更为活泼,转向不足的现象也有所好转,除了轮胎的问题以外,可以体会到底盘本身的功力十分了得。看来S40为了考虑到北欧的积雪路面,电子稳定系统被刻意调校成更趋向转向不足。

沃尔沃S40 

沃尔沃S40 T5驾驶室                                前大灯          

  S40有一个很棒的前排座椅,如果你的脚不是很大的话,前排的脚下空间也能令人满意,但是如果穿了一双43码以上的篮球鞋来开S40,就会发现脚下有些局促。后排乘客也会发现他们坐在一个很舒服的座椅上,腿部和脚下都有舒服的空间,座椅的软硬程度正好满足需要。悬架的设定算是照顾到乘客,噪声水平也是三辆车中最低的,因此说S40虽然运动潜力十足,但原厂设定是在运动和舒适性上取了折衷的方案。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