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涡轮大战 对比萨博9-3奥迪A4沃尔沃S4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1:39  名车志

  曾几何时,奥迪200 1.8T是国内市场上唯一使用废气涡轮增压车型,那时大家对这种“废物利用”的技术还不怎么了解,但是由于政府对公务用车的排量限制,使得这款小排量大动力的车占了不少便宜,成为不少官员的交通工具。现在,可供选择的涡轮增压车型越来越多,而其中的代表之作A4 2.0 TFSI则又一次成为了众矢之的!  

萨博9-3

萨博9-3 Vector外观图片

  优点:外形最运动,侧倾小,轮胎牢牢抓住地面。

  缺点:变速箱反应稍显迟钝,底盘通过性略差。

  从外形上,萨博9-3就给A4来了一个下马威,当三辆车停在一起的时候,萨博9-3最显著的特点就是低,本来已经很低的底盘加上大包围和裙边,就显得更加贴地。不仅如此,225/45 R17的马牌SportContact2轮胎也是国内少见的高档货。即使是静止状态,萨博9-3也显得战斗力十足。

  萨博9-3的旗舰版本是07款 9-3 Aero,搭载了V6 2.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只是这款车还未正式在国内销售,我们拿到的则是06款中性能最强的9-3 Vector,使用高增压涡轮,使这台排量仅为2.0升的发动机输出210马力,300牛米的最大扭矩出现在2500转/分。在肆无忌惮地踩下油门后,从排气管那边传出了令人兴奋的吼叫,与此同时仪表盘上的涡轮增压指示也迅速指向了MAX!由于轮胎的抓地力相当好,所以起步时不会听到轮胎发出撕心裂肺的惨叫声,但扭矩转向似乎无法避免,方向盘会被扯向一边。这看起来有些粗暴,但在平淡无奇的生活中,一点点的粗暴或许并不会让人产生厌恶感。字面上看,萨博9-3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需要8.8秒,和其他两辆车相比这个成绩垫了底,但在实际驾驶中,9-3却表现出了一种更为原始的激情。

狂野的

萨博9-3 Vector内饰图片

  为了在更安全的环境中体验这些车的动态表现,我们选择在天马山赛道中进行试驾。当然此行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得到一个最佳圈速而将车逼到极限,而只是希望在赛道这样一个没有任何顾忌的地方来专心完成我们的工作。

萨博9-3 

萨博9-3 Vector驾驶室                             前大灯        

  坐进萨博9-3的驾驶室,会感觉被一种怪异的内饰包围了,萨博宣称这是来自于飞机驾驶室的设计,那么可以肯定的是这种设计不是来自于最新的空客A380,而是来自于上世纪60年代的F-14战斗机。所有开关的布局和功能设置都和你想象中的样子不相吻合,这对于一个每天花3小时开这辆车、并且可以闭着眼睛摸到所有的开关的人或许不是问题(战斗机飞行员就是这么做的),但对我来说却是一场恶梦。幸好一切让我感到不爽的念头在通过第一个弯道以后就烟消云散了,9-3的入弯动作极为迅猛,车身的晃动被控制在最小的幅度内,而且在弯内转动方向盘仍能收到车头的反馈实属不易。萨博9-3的后桥会使后轮在大力制动时产生小幅度的前束,这提高了制动的稳定性。然而5速的变速箱动作却略显生硬,每次降档都显得犹豫不决,即使处在手动模式下,降档的指令依然得不到快速的执行,而且费了好大的劲完成降档后,它还会自作主张进行升档。

  从乘坐的角度来看,萨博9-3的后座较为宽敞,这得益于最长的轴距,但要我选择坐在后排的话,我不会选择萨博9-3,因为超薄的轮胎和硬朗的悬架在上海市区颠簸的路上对后排乘客并不是什么好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