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拿来就要在传承中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7:50 潇湘晨报
字号设置:[ ]

  2006年6月,南汽名爵(MG)实现首批MG配件出口欧洲之际,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首度向外界公布5300万英镑的“收购清单”——1-4-3-1-1。一套完整的企业资产,包括MG和奥思丁(Austin)品牌;四个整车平台的生产技术和设备;三个系列发动机;一整套先进的发动机研发设施和一个自主汽车品牌。

  南汽将如何利用这一跨国收购来打造中国汽车业的自主高端国际化汽车品牌,一直以来备受关注。面对令国内许多汽车企业向往的优质资本,南汽给自己定下了2-2-1-1的战略目标——面向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五年内达到20万辆整车的产销规模;建设南京和英国长桥两个生产基地;创建一个由中国主导的世界知名汽车品牌“名爵(MG)”;打造一个支撑公司持续发展的自主创新体系。

  南汽名爵(MG)总经理张欣表示:“我们要在传承中创新。我们要经历三个阶段:第一步,依靠消化吸收实现对MG品牌的全面传承;第二步,依靠对MG品牌的深刻理解将中国元素完美融入;第三步,成功造就一个由中国主导的、英伦风格与中国文化完美融合的国际化品牌。”英伦风格——中国文化——国际化,一条创新的发展思路。

  “我对南汽名爵(MG)充满信心。南汽大胆地把MGR搬回了中国,这是在中国汽车史乃至世界汽车史前无古人的做法,是前所未有的创新,也是与当年

宝马接手时最大的不同。目前,我们国际化的战略布局已经完成,我们拥有南京、长桥两个基地,国内、国际两大市场,还有配件、动力、整车三个盈利点,一个进入良性循环的稳健、健康的产业生态链已经形成。我们没有理由不成功。”张欣如是说。本报综合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