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F3销量突破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1: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从去年9月巡回上市至今,比亚迪F3已正式上市一周年。近日,笔者从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了解到,F3目前的总销量已突破5万辆。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负责人表示,5万辆的数据,是送给比亚迪F3一周岁生日的最好礼物,也体现了市场和消费者对F3的双重肯定。

  2006年的中级轿车市场飞速发展,已经成为目前增长最快、私人用车需求最大的、最主流的一个细分市场,一时间有了“得中级车市场者得天下”的说法。5万辆的销售业绩对于整个“汽车天下”来说,可能只是一个零头,但对于只有单一车型上市的比亚迪来说,足可以感到自豪和骄傲。相对于一直在低端市场徘徊、较晚涉足中级轿车市场的其他自主品牌来讲,比亚迪真正意义上的第一辆轿车就以中级轿车为起点,杀入市场,可谓是抓住了市场的关键。但是,中级轿车市场也不是风调雨顺,在市场潜力得到充分挖掘的同时,竞争也达到了空前激烈的程度,F3称得上是在夹缝中求生存、求发展。

  而对于逆境下取得辉煌的秘籍,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的负责人表示,5万辆不仅对我们自身是一个振奋,也是对整个中级轿车市场的一个巨大贡献。比亚迪汽车已经平稳渡过风险期,产品、产业在经受了严峻的市场考验后,已步入稳健的快速发展时期。如果说前期F3热销的关键是性价比和新产品效应,那么后期的热销我们更多的是依靠产品的品质和口碑。

  比亚迪汽车从中端起步进军汽车产业的路线,确实取得了初步成功。但要从中端走向高端,5万辆仍然是个小数字。在自主品牌向上突破的鸿沟中,核心技术的掌握对于比亚迪来是说,已经取得了相当迅速的进展;一年的热销,也使消费者对F3品质的信任逐步得到加深。在这两道坎上,比亚迪都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而在品牌整体实力的提升上,比亚迪仍需加快速度。

  5万辆的销售,对于其他大牌汽车厂商来讲,并不是什么颠覆性的优势。但在中级轿车领域,单一车型5万辆的影响力却不可小觑。这样的情况下,F3新车型的上市已显得迫不及待,需要更强的杀手锏出现。随着自主品牌羽翼逐渐的丰满,相信未来中级车市场的格局还会出现更多的变化,以比亚迪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会在这一市场取得更大的收获。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